close

薇薇高二就已經跟學長發生關係,同時也因為懷孕偷偷去找密醫墮胎,再回學校的她,雖然對學長失望,可總拗不過自己的處女情結,又捨不下這段戀情、又在一起、然後又懷孕、又去拿小孩!…學長家裡很有錢,畢業後計劃將他送去澳洲留學,所以他根本就不想當個年輕爸爸,可是又迷戀薇薇青春的肉體…所以軟硬兼施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逼迫她去拿小孩…

 

薇薇第六次從醫院離開的時候,醫生跟她說:如果下次再懷孕,我建議妳把孩子生下來,因為妳再來我這ㄦ,可能以後也生不出來了!…她躲了學長好久,不过撐不到半年,她…又懷孕了!她想生,但是要休學,而且她未滿18,所以被自己在報社工作的老爸趕出家門,靠著母親斷續接濟,跟自己工作賺來的錢,撐過了十個月,生下了一個白胖小子!之後她覺醒了!

 

為了要給孩子一個正常的未來,她回學校唸書,邊打工賺錢,孩子母親抱回去養了,父親也在母親的威脅下,接受了這個意外的孫子,隨著她在飯店的資歷及工作態度上的積極表現,順利升上主管的職務,可夜裡她總是哭著埋怨自己當年的傻!

 

時間一轉眼過了10年,10年裡薇薇戀愛了幾次,可始終沒敢結婚,她也沒想到會在一次飯店接洽的外商公司籌辦會議裡…碰見了學長!他們當然都還沒忘記彼此,只不過這時候的學長已經結婚3年了!

 

薇薇心底還是有恨的…不過她表現的很體貼,就像是對待飯店裡其他客戶一樣,任由學長跟她天南的北的聊著…聊著…突然她聽見學長後悔的說:早知道當年就不要逼妳去拿小孩!…這樣至少…我會有一個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為什麼學長好端端的竟然會生不出小孩?…而且還是他跟老婆都檢查了很正常!…呼〜她心底吁口氣、得到一個結論:是報應吧!?…當年我為他拿過多少……那畢竟已經事過境遷,她也不願再提,就這樣吧!反正我兒子是他不要的,想著想著…心不免又糾結在一塊ㄦ…

 

學長要走的那一天下著綿綿細雨,薇薇的爸媽突然要帶孫子來飯店吃自助餐,說巧不巧的就在她站門口為學長送行的時候,兒子一把從她身後抱住她,想給她個驚喜!…媽咪〜薇薇的兒子高興叫喊著,學長也注意到這個長相聰慧的孩子,一邊將行李交給司機,準備出發去機場回澳洲…

 

妳兒子啊?哇〜好可愛!…說著邊七手八腳的從皮夾裡抽出一張一千塊,當做見面禮塞給小孩…來!這是伯伯給你的見面禮,拿去買糖果!薇薇還沒來得及拒絕,小男孩已經將錢握住、高興的衝去找爺爺奶奶現寶去哩…學長看傻眼!忍不住對薇薇說:真羨慕,妳兒子這麼可愛!

 

薇薇替學長開車門送他上車,跟他說了最後一句道別的話:他,是你兒子!…之後甩上車門,跟自己的過去再見,看著司機加油駛離飯店門口、看著車子在50公呎遠處緊急煞、看著學長衝過來、跟她臉對著臉站在雨中…在雨中的她,分不清臉上那濕潤不斷留下的是雨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