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明園是我跟老公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工作的緣故,老公只能停留在北京四天,所以我倆才會馬不停蹄的:第一天…頤和園+全聚德烤鴨,第二天萬里長城+明十三陵,第三天故宮+鳥巢and水立方,第四天圓明園+南鑼鼓巷胡同至石剎海…







這馬不停蹄的四天,把我的小腿肌肉都給練出來的!酸痛未退又加上酸痛、真的是行軍操練的意味十足,我倆幾乎每天都在作森林浴!我這個平日緊繃到不行的身體,也因為放鬆下來之後,每天都過著頭痛欲裂的日子!放鬆了…整個也跟著垮了!








這天在頤和園又是這樣的情形…頭痛欲裂!老公體貼的讓我歇腳,我們於是在湖邊撿個位置坐在垂柳下小憩,我把長外套蓋在身上、迷糊的睡了一個小時有吧!?風微涼的吹拂著,那感覺好悠閒,枕著老公的腿,也不問他麻木了沒?…望著湖心小築,那悠然自在的姿態,自己的心也跟著寫意暢快起來〜






圓明園裡面的迷宮,經過改建已經降低了難度,聽導遊說:原來石牆的高度有 兩米 ,加上上頭栽種的菊花共有240公分高、而且地面上鋪滿鵝卵石,每年中秋賞月時分,乾隆皇帝總是會令嬪妃與宮女分別由四個門進入迷宮,比賽誰先到中心的那座亭子,誰先到就可以得到乾隆皇御賜的皇馬掛一件!嬪妃們為了搶奪皇上親賜的馬褂,也顧不得腳下踩著花盆底的高跟鞋,跌跌撞撞的奔跑在迷宮裡頭尋出路,這一切看得皇帝龍心大悅!我們也在這迷宮中找尋彼此,我的獎勵是一個KISS







 













稱為諧奇趣的這個地方,原為乾隆皇帝供養法國傳教士的殿堂,這是乾隆皇第一次用刀叉吃飯的地方欸〜當時的建築真的具有歐洲大教堂的美感!可惜園內的木造建築都燒光了!這石砌的大教堂也被大砲轟的只剩斷垣殘壁,









別看那隨意散落的大石塊,可都是有上編號的耶~


老公這時候突然問我: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個景點連一個外國團都沒有!?


是啊~怎麼這樣???


老公自然的接話:因為他們沒辦法面對歷史!太羞愧了所以不敢來!


是嗎?              我疑惑,同時也為當年遭八國聯軍侵犯的中國感到不平


是誰興起燒殺擄掠?              自私+無知+愚蠢=笨到以為這樣就可以統治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