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馨:…怎麽回事,你們那樣看著我什麽意思?

同事甲忍不住問:總經理你不知道嘛…剛剛我們余Sir辭職了

可馨一怔,當下便著急要找余斌詳談

可馨:什麽?那他人呢?

同事甲指著可馨右後方、

可馨轉頭看見…余斌就站在她身後

余斌態度冷淡:總經理,我已經跟董事長辭職了

可馨:爲什麽?

余斌:因爲我在公司很難自我定位,所以我想換個環境試試,謝謝你長期的照顧!

這當下只把可馨搞得更難受、

余斌向可馨致意:我先走了!

可馨追上前﹑急著要跟余斌單獨說話

可馨:余斌~等一下!你別走哇~

余斌轉身過來面對可馨、可馨吸口氣正要說話,這時候特助却過來喊她…

特助:總經理!開會~

余斌無奈的嘆氣:快去開會,別讓我耽誤你的工作…(說完自嘲的笑著離開公司)

可馨:余斌~余…

余斌逕自離去、

鏡跳可馨身後不遠處,拿著文件夾的曹藍!

可馨著急著要讓自己趕快脫身,急著進會議室…

 

***

會議室內、

可馨進入會議室之後,才發現大家都盯著她

可馨:對不起,各位,我遲到了!

可馨坐回座位,低頭看著會議大綱、

老闆:我突然招開主管會議,是因爲公司最近要安排一個高階主管來跟各位共事!

其他人各自反應、

老闆:各位同事,她就是我們公司新任的藝術總監!曹藍小姐!

可馨驚訝的看著自己眼前風情萬種的曹藍,同事們莫不露出欣賞的眼光…

曹藍開始自我介紹:…這是我剛收到的…余Sir的辭呈,我聽同事說…余Sir是對藝術很敏銳的導演,而且是公司裏的“元老”,大家對他的去留有什麽意見?…

衆主管竊竊私語、可馨著急的看著他們,深怕公司主管答應了余斌

主管A:對啊,公司裏面好多CASE都是衝著他來的…

主管B:我也認爲余Sir是個人才,最好想辦法留住他,要不成爲別人的戰將之後,咱們可傷腦筋…

曹藍看向可馨、

曹藍:總經理你覺得呢?

衆人看著可馨…

可馨:…撇開我跟余斌的關係不談,我希望能替公司留住他!

可馨望著衆人、大家紛紛點頭…曹藍不置可否、

曹藍:那好,既然大家都認爲要留住,那就只好麻煩總經理去慰留他

可馨一怔,隨即感激的看著曹藍

主管A:對…咱總經理可是留住余Sir的最佳人選!

可馨一秒都坐不住、:謝謝大家,那我現在就去找他!

同事們諒解的點頭、曹藍示意可馨快去

可馨:謝謝!

可馨跑出鏡

 

***

電梯內、

可馨一踏進電梯內,便開始著急的撥電話給余斌

OS語音系統: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如不留言請掛斷!

可馨急著給余斌傳簡訊、

鏡跳可馨手機螢幕:老公,告訴我你在哪裡,給我機會、當面跟你說~對不起~

電梯門打開,可馨邊打電話邊跑出鏡

 

***

路邊書報攤

余斌背對著鏡頭﹑正翻著雜誌、

OS:一陣高跟鞋的奔跑聲掠過

余斌好奇的抬頭,鏡跳可馨一陣風似的跑過,根本沒瞧見看雜誌的余斌,余斌觀察著跑到路口的可馨…

 

***

路口

可馨茫然無助的停在十字路口,不知該往何處去找余斌,急得又抓起電話傳簡訊…

鏡攝手機螢幕:老公,我不能沒有你!

可馨急著把簡訊傳送出去,卻在身後聽見手機收訊的嗶嗶聲

OS:手機聲!

余斌抓著手機站在可馨身後、可馨慌忙轉身…

余斌朝可馨晃著手機示意他收到了簡訊!

可馨跑過去緊抱住余斌、:老公!對不起…

余斌有點不好意思:好…我知道,別抱這麼緊…

可馨更加緊鎖住余斌脖子:不要,我不鬆開…

余斌呼吸困難:噯…老婆,你這樣我沒法呼吸啊…老…

可馨搖頭緊纏著余斌不放,變成一幅可笑畫面

 

***

公寓大樓門口、黃昏

建民一下班趕緊抱一束花來跟自己老婆陪罪,剛要上樓就楞住!…

王悅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走了出來、

建民慌忙大叫:老婆!…哎呀老婆、你怎麽可以穿成這樣!

王悅冷淡地:你管不著!我反正跟你離定了,滾遠一點!

王悅邁開大步就要攔車、

建民慌忙跟上去懇求道:老婆,你想去哪我載你去…

王悅伸手攔計程車:不用了!

建民著急想留住王悅:那不然…我請你吃飯!

王悅微笑著說:免了、我現在就是去吃飯!

建民驚慌失措:啊?吃個飯穿成這樣!?

這時候計程車早已經停定,王悅上了車,建民也趕緊不顧王悅反對的擠了上去!

王悅心裏覺得好笑,不過也想趁機好好教訓建民,故而大駡:你下去~

建民:別這樣嘛老婆,我去替你付賬

王悅:不用~你別忘了,我比你有錢!(瞪著建民)現在…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建民哀求著:老婆~你就不是這麽絕情的人,爲什麽要說這麽無情的話…

王悅:我喜歡~我高興~我愛~你管不著!

建民:這…我是被別人蓄意引導…情不自禁才犯的錯!(王悅捂著耳朵)(建民扯著她)…你怎麽一下就給我判死刑了,你聽我解釋嘛老婆

王悅:哎呀、滾開、聽見沒!?…司機先生,我多給你100,你把他踹下車!

建民:(咬著花飲泣)哼……!

司機先生不削的看著柯建民,連他都聽不下去,忍不住開口替建民求情

司機:…我說這位小姐,你看看他都被你折磨成這樣…你就原諒他吧! 嘖嘖…我們男人的臉全被他丟光啦!

建民:關你屁事,開你的車!

建民兇完之後,便立刻又是一副小男人的溫柔姿態,繼續苦苦哀求王悅

王悅喃喃自語:什麽嘛…真是賤骨頭!我對你死心塌地你不感激,現在這樣…

 

***

酒吧、夜                   

曹藍早已經入座、王悅高興的打招呼走了過來,一席連身絲質洋裝將她襯托的更有魅力,王悅的身旁跟著柯建民,忙著替她東遮西掩,深怕老婆走光的建民,巴不得將她整個人抱回家去…

王悅瞪著建民:我警告你哦,離我遠一點

建民:不行~你看、那麽多人盯著你…

王悅:走開~!

曹藍看見這副德性不禁莞爾…突然間她眼神一亮,鏡跳可馨來了,她穿起裙裝、挽著余斌,兩人一副恩愛模樣!

余斌看上去比以前更有男人魅力,

看見可馨這副小女人姿態,王悅跟曹藍猛起雞皮疙瘩…

王悅:喲真受不了你們倆,這裏可是公共場所欸

可馨摟著余斌胳臂:老公別聽她的!

余斌愛憐的撫著可馨的臉:嗯!

曹藍翻白眼抗議、

可馨急著問曹藍:你確定你婆婆真的會來嗎?

曹藍:嗯,哪一次我出門她不跟蹤!…我還故意跟她說要來這兒,你放心她絕對不會跟丟的…

可馨跟王悅還有曹藍三個人相視竊笑

余斌好奇問:…什麼事這麼神秘?

這時候,可馨突然一個反應,表情嚴肅的離開座位!大夥跟著注意…

只見可馨從角落揪出董娘、

可馨:哎~來都來了、躲什麽,過去坐嘛!

可馨强迫董娘過來跟大夥兒一塊坐、董娘掙扎不依…

董娘:別別…那是你們年輕人聚會,我這個老骨頭摻和什麽…

可馨挨近董娘糗她:是喔~有的人就是不服老!年紀一把了還上美容院去做什麽“健胸”~!呵~

董娘一聽立刻抱胸哀嚎:哎呀、那還不是被你們給害的…

鏡跳曹藍向服務員示意、

董娘:誰跟你說的!?那些丫頭怎麽那麽不懂事!這麽丟人的事情還講給你聽!

可馨:(揪著董娘)你不過去我就把你的糗事公開~

董娘:啊,你…

可馨:怎樣?

董娘:(嘀咕)*※○□…

可馨將董娘扯過來一起坐:坐嘛~

曹藍高興的向大夥介紹、:各位,這是我婆婆!

董娘不好意思跟大夥點頭:嘿~~!你們好哇…

可馨摟著董娘:大家別看曹藍婆婆這樣,她、可是內心狂野型的女性!

董娘尷尬抗議道:胡說什麽呀~

就在此刻,生日快樂歌響起,服務員端著蛋糕入鏡!

董娘驚訝反應、:…這是…?

曹藍跟可馨帶頭唱生日快樂、董娘難以致信的看著這些孩子…

曹藍﹑可馨﹑王悅異口同聲喊:媽~生日快樂!

余斌跟建民趕緊跟著鼓掌唱和…

董娘感激的看著媳婦:哎呀這…這實在太不像話了!

鏡跳眾人驚訝反應、

董娘努力吸著鼻子…:我怎麼感覺眼淚要噴出來啦!?

眾人:啊?哈……(開心笑鬧)

疊印玩鬧鏡頭,幾杯黃湯下肚之後…董娘居然站上吧台耍寶,誰也推不下來……

建民戒酒壯膽,伸手過去摟王悅肩膀,王悅瞪了他一眼後不再反抗,建民感激的靠在王悅肩上!…

曹藍羡慕的看他們,這時候她的手機突然亮起…曹藍捂著耳朵接電話

曹藍:喂~?

OS董世長:寶貝,我實在是無法再忍受跟你分隔兩地…

曹藍一怔,這一刻所有的笑鬧聲早已消音

OS董世長:你過來陪我好不好!?

曹藍激動:…好啊!

可馨示意大夥注意曹藍、

曹藍:…嗯~我也是等不急要快點見到你!…

可馨:喲呼~!有人耐不住寂寞囉~

曹藍抗議的拍著可馨

這時餐廳入口處、董事長身影出現,眾人仍渾然未覺…

可馨:哎喲放輕鬆嘛~活得那麽累幹什麽?

衆人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鼓起勇氣去面對各自的人生! 

               

                                                                                                                             【劇終】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