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倫:我喜歡聽你說話,喜歡你的生活方式,…希望以後我也能遇到一個跟你一樣的好男人!

余斌被誇得坐立難安…

 

***

隔日、廣告公司走道至門口連電梯間               

可馨抓著一台相機準備要出門,余斌從她身後出現喊住她

余斌:趙總!

可馨停下脚步:我公司的事忙完了,現在趕著要出去

可馨凑過去余斌身邊跟他咬耳朵、當余斌知道可馨的計劃之後,氣的問可馨

余斌:你够了沒有,一定要這麽多管閑事嘛?一個半夜三更打電話來訴苦的人值得你這樣!?

可馨一聽這話當場拉下臉來、

可馨:…對我來說,王悅已經不再是陌生人,她現在是我哥兒們

可馨根本不理余斌的抗議…鏡跳公司其他同事注意

可馨:回去做你該做的事,別管我!

公司同事一聽,便各自回座位上,不敢再聽他們倆的對話…

可馨往電梯口走,余斌不甘示弱的跟上去

余斌:這麽多管閑事誰會感謝你?說不定人家老公對你也不諒解…

可馨:你說什麽?難道你也縱容這種感情上的『非法走私』

余斌:我是那個意思嗎?爲什麽每次你總是把我跟別人相提並論呢?你難道連自己老公都信不過?

同事們注意倆人對話…

可馨大吼:這裏是公司!

余斌不客氣的回應:好…既然現在是上班時間,那請你立刻回辦公室去!

可馨不服輸:憑什麽要我聽你的!?

余斌說不上話、可馨扭頭過去按電梯,余斌不甘示弱的過來扯住可馨

余斌:不要去~!

可馨生氣的推余斌、余斌踉蹌後退…

鏡跳同事們驚訝反應

可馨:你管好自己就可以了…余Sir

電梯門打開﹑可馨說完之後揚長而去!余斌生氣的離開公司…

 

***

路邊、黃昏                    

街道遠處王悅急著跑來、可馨則在路邊車上等她

王悅一開門便喊:對不起……你等很久了喔?

可馨勉强的對王悅搖頭、王悅一上車立刻發現可馨神色有異

王悅:可馨,你…怎麽了?

可馨:沒事,(轉移話題問王悅)你做好心理準備沒有?(鏡跳王悅反應)一旦察明事情真相之後,你有何打算?

王悅:……………

這可是王悅一直不願去面對的問題,她張嘴却搭不上腔,可馨也明白她的難處,不再追問…一陣靜默之後,王悅篤定的說

王悅:如果是真的…我就跟他離婚!…這幾天我想了很多,總不能結婚之後就完全沒有自我的空間,這些年下來,早就已經把我壓的喘不過氣…這種相互埋怨的婚姻有什麽意義…

可馨靜靜的開車不再說話…

 

***

露天咖啡座、夜

余斌在露天咖啡座一個人喝著悶酒,頭痛的想著自己跟可馨的問題,突然一陣熟悉的笑聲傳來

OS:海倫笑聲!

余斌轉臉搜尋著四周…看見海倫跟另一名男性正談笑風生…余斌停住喝酒的動作…注視著海倫青春洋溢的笑臉…

余斌想起海倫那天跟他說的話、

INS:海倫:夫妻之間應該是相互體諒才對,這種忍氣吞聲的日子,你還能過多久?

余斌不禁嘆氣自問:是啊…我還能忍多久?

 

***

公寓大樓、夜                   

OS:高跟鞋的脚步聲漸入

可馨帶著王悅爬上五樓,來到3a門口、王悅急著掏出偷打來的鑰匙,一把一把的試

特寫…王悅的手還不停發抖

可馨:來~給我,我幫你試比較快!(說著搶過王悅手中那一串鑰匙)

王悅:你看看你自己不是也那麽緊張…

可馨邊發抖邊找鑰匙:…可見我們兩個都是清白的,沒當過小偷

王悅:這什麽話!?

兩個女人急急忙忙的怕被發現,又覺得好笑!…終于可馨找到正確的鑰匙把門打開…

 

***

公寓3樓a座、                

可馨拉著王悅小心地進入屋內,氣氛轉爲緊張…王悅急著找臥室…終于被她找到,她急得翻箱倒櫃…在看見自己買給柯建民的衣物時,立即崩潰、嚎啕大哭

王悅:嗚~~!這個沒良心的死男人,我跟他拼了!

可馨捂著王悅的嘴叫她噤聲、

可馨:噓…你冷靜點,別忘了這不是你家

王悅不依:…這時候怎麽冷靜,我快爆炸了呀!

可馨聽見高跟鞋走近的聲音、連忙從衣橱裏面抓了一陀柯建民的襪子,塞近王悅的嘴裏,順勢將她拉到隔壁房去…

王悅掙扎:嗚…

鏡跳美莉進屋來,身後跟著柯建民,躲在隔壁房間的王悅,正試圖掙脫可馨,出來跟建民拼命,可馨鎖著她,王悅的眼眶泛著泪水…

OS建民:老婆~你幫我拿浴巾過來,我先進去洗澡囉

聽見柯建民喊別的女人老婆,王悅氣得差點吐血,拼命想要掙脫!可馨壓著王悅避免她壞事,一邊注意動靜…

 

***

公寓3樓a座浴室                

浴室霧氣彌漫,就在美莉也一道進入浴室洗鴛鴦浴的時候,可馨準備好相機,動作迅速的踹開浴室的門、

OS:砰~!

在這對偷情男女尚未反應過來時,早已被連拍的閃燈閃的頭昏眼花…跟著王悅咆哮聲起

OS王悅:柯建民你去死~!

 

***

公寓3樓a座客廳               

柯建民渾身濕漉的站在客廳,儘管事實擺在眼前,柯建民却還能睜眼說瞎話的耍賴

建民:你是哪隻眼睛看見我跟她有關係?

王悅氣得當場就給了他一耳光、

OS:啪!

打得柯建民傻眼、鏡跳美莉瞪著王悅

可馨義憤填膺:王八蛋!(忍不住當場就替王悅揍了建民一頓)

建民挨打發出慘叫、美莉也尖叫著…

美莉:救命哪~!

王悅衝過來扯著她吼:給我閉嘴!你也欠揍是不是!?

美莉捂著嘴猛搖頭、

王悅:我反正跟他離婚離定了!等我出完這口氣後就把他送給你,隨便你怎麽愛!這種狼心狗肺的男人我不要了!

躺在地上的建民仍不甘示弱的吼著王悅、

建民:呵…跟我離婚?你休想分到任何好處!我連一條毛巾都不會給你!

王悅:你別忘了我有你親手畫的悔過書

建民:呵呵~~!白紙黑字你聽過沒有?用畫的哪能算數!?

王悅忍不住駡道:你才自做聰明!我已經問過了,律師說只要能充分表達意思就算數,到底誰比較笨啊?

建民心頭一抽、

王悅:可馨咱走!把這兩個不要臉的人交給律師去解决

王悅拉著可馨離開、

OS:摔門聲!

美莉跑過來扶建民、

美莉:建民,這下遭了,你那些存款還有房子都變成她的…那我們怎麽過日子?你說該怎麽辦!?

建民:你別說話行不行~沒看見我正在想辦法嘛!?

建民後悔莫急的看著王悅離開…

 

***

街道上、可馨載著王悅準備送她回去、

王悅在車上頻頻拭泪、

可馨邊開車邊說:哭有什麽用!?現在你只剩兩條路走…第一就是跟你老公離婚,你要是離不開他呢,就只有走第二條路…

王悅傷心的問:什麽是第二條路?

可馨理所當然說道:就是發揮大愛的精神,包容他的一切啊!

王悅猛搖頭拒絕這種做法:不可能~我辦不到……

可馨轉頭看了王悅一眼,繼續開車、

可馨:先別這麽急著决定…

王悅憤恨地:就是這樣了,我沒有那麽偉大、跟他一筆勾消!?

可馨點頭不再說話,車駛出鏡、

 

***

曹藍家、日

OS:董娘的哭聲凄慘的傳過來

曹藍拉著行李箱走到門口、老太太也拉著她的行李阻止的哭道

董娘:不行~媳婦兒我求求你,別丟下我呀!

看著婆婆誇張的反應,曹藍一陣心酸又一陣好笑

曹藍:…媽,你別那麽誇張好不好!我已經跟阿長說好了…先分居一陣看看,他不會怪你的

董娘吸著鼻子:不行哪~你別走!…你們兩個人現在這樣,不就等于分居了嘛!?既然結了婚就不准離婚!你們把神聖的誓言當作屁啊!?嗚~~

曹藍爭不過婆婆,一下子行李就被她奪了去…

曹藍:媽,您別這樣,快把行李給我……

董娘委屈的哭著:…不要~我幹嘛那麽聽話?我棺材板都已經蓋到鼻孔了,是你們倆應該聽我的才對!嗚~媳婦我知道你嫌我煩…是我逼得你家待不住!…不過我成天沒事幹,跟你出去打發打發時間、又有什麽錯呀?嗚~哇~!

曹藍趕緊安慰婆婆:…媽~好…你先別哭,我聽你的就是…

董娘戲劇化的收住哭聲,感激的看著曹藍!曹藍無奈的反應

董娘半晌後出聲:哎喲~媳婦欸,我到今天才發現原來你長這麽正啊…

曹藍好笑的瞅著婆婆、

 

***

可馨家臥室連書房                   

可馨睡到天亮起床,才發現余斌並沒有睡在她身邊…頓時一股不祥的感覺侵蝕她全身,可馨下床撥余斌手機!却聽見鈴聲在書房響起…

OS:手機鈴聲

書房門被打開,可馨生氣瞪著睡在地板上的余斌…

余斌熟睡中、

可馨用脚踢醒余斌:老公起來!你睡在這兒什麽意思!?

余斌翻身坐起來,看見可馨臉上的表情,也跟著不高興反應

可馨咄咄逼人:說啊~!

余斌咬牙回答:因爲…我…不…想…跟你睡!

可馨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回答,氣得她揮過去一拳、

可馨:你欠扁!

沒想到余斌居然握住她的拳頭,狠狠的瞪著她…

可馨生氣追問:你什意思,給我說清楚!

余斌反問道:我什麽意思你會不明白?…我就是因爲你太喜歡去瞭解別人,根本不用心跟我相處,才不跟你同床!這叫無言的抗議!你懂了沒?

可馨知道余斌指的是王悅,于是辯解道:她那麽可憐,我難道不應該幫她?…

余斌:你光知道別人可憐,當你不分青紅皂白的誤會我﹑當衆給我難堪的時候,我咧!…我不可憐?換做是別人老公,你可不可憐他!?(鏡跳可馨反應)爲了愛你我除了包容還是包容,你真以爲我怕你嗎?

可馨被問得連連後退…

余斌:爲了顧全你的面子﹑你的自尊,你知不知道別人怎麽說我?…

可馨完全說不出話:……

余斌逼近可馨:你不應該把幸福視為必然,我討厭你那種不懂珍惜的態度…

可馨:誰說的,我知道你對我好啊!

余斌:是嗎?那為什麼給我的感覺是…你一點都不在乎呢?我在你心中恐怕連前十名都排不上吧!?我討厭這種可有可無的感覺

可馨:…別幼稚了行不行…你是我老公這樣還不夠嘛?

余斌搖頭:是你搞不清楚狀況,別老是自以為能夠掌控我!

可馨被余斌的態度嚇到,只有眼睜睜看著余斌甩門走遠…

 

***

王悅家、日

柯建民跪在地上懺悔,臉上誇張的夾了許多曬衣夾!

王悅手中拿著一根雞毛撢繞著建民走動…建民害怕反應…王悅不高興就抽他一下、疼得建民大喊救命…

建民:哇嗚……老婆,你別這麽狠嘛…

王悅:我不狠怎麽跟你比?你當著別的女人的面對我這麽惡劣,別以爲你跪在我面前我就會心軟!

建民:不!(誇張的蹭過去、抱住老婆的腰)我離不開你啊老婆!

王悅:…你是離不開存款跟這棟房子吧!?

建民心底盤算著:糟了,這麽血淚交織的對白都感動不了她…我現在該怎麽辦哪我…

王悅:你少在我面前演戲,我怎麽會不知道你跪在這兒的目的,就是要那張悔過書

建民趕緊點頭、

王悅繼續說:你作夢!那張紙在我朋友那兒,我已經請她找人替我辦離婚!

建民著急:別……老婆,說什麽你也不能那麽狠心對我啊~我雖然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但是那都是你逼我的!

王悅:你說什麽?

建民委屈說道:我早都說了,沒孩子有沒孩子的過法,可是你就是不聽,一天到晚求醫問卜……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麽樣

王悅瞪著建民…

建民趕緊補充道:我是說之前的那副德性!…結婚這麽多年,除了那幾天之外,你根本就不讓我碰你!我是正常的男人欸…給我的感覺,你根本就把我當成是幫助你懷孕的工具!沒有孩子難道就不能過夫妻生活了嗎?你不知道我的難受哇~你敢說自己都沒有錯!?

說完、建民一臉真誠的看著王悅…

王悅聽得一臉歉疚,她掙扎大叫

王悅:閉嘴!反正都要分開了說那麽多廢話幹什麽?

建民趕緊又抱住王悅:不要哇老婆~我真的不能沒有你!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求你…

王悅:去叫別人老婆,我不想再受這種折磨了…(說著便走去打開門)走呀!給我住址,你的東西我會幫你寄過去!

建民哀求的看著王悅:老婆~

王悅狠下心將他推出門…:走哇~反正你的心早就不在這兒了,我這是成全你!

推建民出去後,王悅神情呆滯的走出鏡…

 

***

廣告公司內部走道、日

可馨一到公司,立刻發現內部一陣騷動!…同事們都靜下來盯著她

可馨:…怎麽回事,你們那樣看著我什麽意思?

同事甲忍不住問:總經理你不知道嘛…剛剛我們余Sir辭職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