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藍正看著電視吃飯,婆婆董娘跟鬼似的,無聲無息就飄過來坐在曹藍身邊,嚇了她一跳…

董娘寒著臉質問:說~你今天上哪去啦?

曹藍看著婆婆半天、

婆婆果然一副明知故問的樣子

不過曹藍還是不厭其煩,一五一十的報告了她今天一天的行踪…

曹藍:我今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上美髮院去做頭髮,跟著就去壓馬路…

說著說著曹藍突然停住,眼睛盯著電視螢幕發呆…

鏡跳,螢幕上出現可馨上臺領廣告獎的畫面,可馨自信的發表感言…

OS董娘:你還沒說完呢?還有哪?

曹藍不高興的將電源切掉, 還一邊小聲批評

曹藍:人是長得不錯,不過穿著打扮就差了點~

董娘:你說什麽?

曹藍搖頭回應:沒事,走了一天腿好酸…媽我先去睡了(曹藍一副不以爲然的酸葡萄反應,轉身進房間去

留下婆婆生氣的坐在客廳批評道…

董娘:這算什麽媳婦!?成天吃飽光知道花錢,不是美容院就是逛街、喝咖啡、買衣服(心疼兒子的錢)…兒子啊,你娶個這麽年輕漂亮的老婆回來幹嘛?也不想想自己多久才回來一趟,光知道叫我照顧你老婆…這不折磨我嘛?我哪管得住她呀!

 

***

曹藍房間、夜

曹藍抓起枕頭砸向墻角,小聲嘀咕

曹藍:人家都已經坐到總經理的位置了我呢!?整天混吃等死…這種生活,我到底還能過多久?

曹蘭說著抓起床邊的企業管理書籍漫不經心的翻閱,就在她仿徨自我審視的時候,老公董世長從美國打電話回來…

OS:手機鈴聲~!

曹藍高興的抓起電話,聽見老公溫柔感性的聲音

OS董世長:寶貝!今天過得怎樣?

曹藍:…很好啊~媽也很好……嗯…你忙完那邊的事就快回來…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

OS董世長:不用,我一個人忙得過來,你幫我好好照顧媽

曹藍:我會的…嗯…有什麽事我會跟你聯絡,好…拜~

曹藍失望的看著手機想著:每次都是這樣冷靜的彼此通個電話就結束了,唉…算了…反正愛情本來就是神話,我這麽期待做什麽?還不是自我虐待…我應該找個事做,也許這樣就能轉移注意力,不那麼孤單寂寞…

曹藍翻轉身去,將臉埋在枕頭裏

OS曹藍:爲什麽總覺得自己的婚姻生活中欠缺什麽元素,其實我幻想過瘋狂,不過理智很快就澆息了我心中的浪漫

曹藍轉過身來瞪著天花板

曹藍喃喃自語:我真的很嫉妒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可馨,沒想到她竟然活得比我更有聲有色…

曹藍抓起床邊的手提電腦,開始打求職信…

鏡攝電腦螢幕上一封曹藍的履歷表、曹藍熟練的打著字…

 

***

王悅家、夜

王悅早早就上床睡覺,當老公建民上床時,她直覺的往外挪、當老公再貼近她的時候,王悅便伸手將建民推開,建民無趣的打開床頭燈,怒火中燒的下床穿衣服…

王悅被建民的舉動驚醒,急問:這麽晚你去那兒啊?

建民:不知道!(火大的說)看誰歡迎我,我就去誰那兒!

王悅一聽從床上彈起來罵道:喂~你當我死人啊!這麽晚了還有人歡迎你,你什麽意思給我說清楚…

建民:隨你想,你認爲什麽意思它就什麽意思…(說著便往外走)

王悅下床攔在門口:…你真的這麽沒良心要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裏?

建民嫌惡的看著王悅:怎麽…你怕啊!?呵…你這德性很安全,我幹嘛操心?我走了…(說著推開王悅徑自離開)

王悅扯著建民衣袖、急哭了…:建民你回來~剛才我不是故意的,我在睡覺哪裡知道什麽,你不要生氣嘛…建民~是我不對,我錯了我跟你道歉…你不要走哇…(建民還是丟下王悅走了)建民!…

 

***

可馨家、                 

已經十一點半、可馨剛洗好澡,正在吹頭髮,突然家裏的電話響起…她身後的余斌早已熟睡…

OS:電話鈴聲~!

可馨接起電話:喂~?

OS:一陣鬼魅似的哭泣聲~!

可馨一怔,趕緊問:…是王悅嗎?……

王悅在電話那頭不說話光哭…

可馨:王悅,你說話啊…

王悅的聲音尖銳的傳過來,逼得可馨電話拿遠不敢貼近耳朵…

 

***

王悅家                

王悅坐在客廳悲哀的哭喊著:那個賤男人又跑去外頭睡覺,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受不了~我受不了!……

王悅說著瘋狂的抓著頭髮,看上去已經歇斯底里…

 

***

可馨家、                 

可馨動手搖醒熟睡的余斌…

可馨:余斌,起來!…別睡了!

余斌從床上跳起來…:啊?怎麽回事…怎麽回事?

可馨將一套休閑服丟給余斌,命令道:快,載我去王悅家!

余斌難以致信:喔拜托~現在幾點?你們女人要聊天也不能這麽隨性吧,我明天一早還要忙呢……(說罷又躺回床上去…)

可馨一看、氣的跳上床揪起余斌:…你知道什麽,她要鬧自殺啊~咱們趕快去救人!

余斌一聽倒抽了一口氣:…你說什麽,這女人怎麽回事嘛,甚麼時代了、還玩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無聊游戲,她老公受得了才怪…

余斌還沒批評完,立刻被可馨揪著衣領警告、

可馨:我們女人怎樣還不都是你們男人害的!?你不知道檢討還在一邊說風凉話對嗎?

余斌小聲抗議著:有沒有搞錯…又不是我對不起你,檢討什麽~?

可馨命令道:少廢話!你立刻給我下床,把我送她那兒去

余斌乖乖下床一臉不情願的穿衣服、抱怨著:送就送…那麽凶幹嘛?

可馨急道:嘖、老公你快點嘛!

余斌趕緊加快動作(快動作呈現)兩個人飛快的出了門…

 

***

王悅家               

王悅自己在家發瘋,她掐著自己的脖子駡:我掐死你這個沒用的女人……

掐了自己幾秒之後王悅下了個結論、

王悅:不行,這樣死不了…

說著又跑到厨房去拿起一個塑膠袋,套上自己的頭!…跟著找到一個打火機,對著自己半天…下不了决心自殘!…半晌她崩潰的哭喊著

王悅:不行哪~我怎麽可以死的那麽難看,這樣太對不起我爸媽了呀!(說著跪倒在地上哭泣,這時候門鈴聲突然倉促響起)

OS:門鈴聲~!

王悅反應、

OS可馨:(急喊著):開門~王悅你快開門哪!

王悅驚訝的趕緊動身去開門、

門一開,只見余斌一臉的錯愕,跟可馨怒火中燒的反應、

王悅小聲的問:你們…來幹嘛呀!?

可馨二話不說直接就給了王悅一巴掌、

OS:巴掌聲!

余斌嚇的瞅著自己老婆、

打得王悅下巴掉下來驚愕萬分、

可馨怒視王悅:…你這個笨女人,你想死是不是!?

王悅趕緊否認:沒有!…我哪有!?

可馨抓住她的脖子跟手問:那你套個塑膠袋、拿個打火機什麽意思!?說阿!…

王悅語塞:我……

余斌趕緊上前阻止可馨:欸…老婆~你先別那麽激動,有話慢慢說呀!…

王悅害怕的懇求:對啊…你別那麽兇行不行?

只見可馨瞪著自己老公余斌喊、

可馨:你回去!這是我們女人的事,今天晚上我就住這兒(鏡跳余斌反應)…等她老公回來我非好好教訓他不可!

可馨這麽一說,可是把王悅嚇了一跳,她可從來沒想過要找外人來替自己出氣啊…

余斌更是嚇壞了,趕緊摟著自己老婆,安撫她情緒

余斌:…老婆來…你這邊坐…別那麽激動!放輕鬆嘛~

可馨咬牙切齒:…我最痛恨這種移情別戀,脚踏兩條船的男人了!

余斌害怕的在可馨身旁坐下,繼續跟她溝通

余斌:嘿…這我怎麽會不知道,不過…對方可是別人的老公,你就算要動手…也得先問過她的意思吧!嗯?

余斌說著一把將王悅拉過來,示意一起勸可馨打消念頭、

王悅反倒開始替自己老公求情…:對呀~你不要那麽生氣嘛,其實我沒那麽委屈,你就別跟我老公計較了!…

可馨狠狠拒絕:不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婦女同胞被欺負,我跟他…卯上了!

王悅跟余斌害怕的看著生氣的可馨、

 

***

單身套房、夜

美莉跟建民躺在床上聊天,她趴在建民的身上問:你不回家行嗎?今天第二天了耶!

建民:怕什麽,我家我說了算!她根本就不敢吭氣…

建民一副膽大妄爲的口氣…跟著又親熱的摟緊美莉

 

***

王悅家、夜

王悅將可馨跟余斌送到門口、

可馨不放心的問:你一個人真的可以嗎?

王悅拼命點頭:可以可以…我不會有事的你放心

可馨不甘心道:那我們走囉~

送走可馨夫妻後,王悅空虛的面對著自己的家,她走到冰箱前面,打開它,拿出一個保鮮盒,跟著打開盒蓋…茫然的嚼著白水煮過的青菜,邊跟自己發誓

王悅大叫:我一定要瘦下來!…柯建民,到時候你就別求我!

 

***

深夜的街道,余斌邊開車邊忍不住打了哈欠…坐在他身邊的可馨,早已經忍不住閉上眼睛,余斌偷眼瞧自己老婆,覺得她又好氣又好笑…車行出鏡

 

***

深夜的曹藍房間、她正盯著自己大學時代的相片發呆…

其中一張是可馨摟著自己男朋友的相片、一張則是可馨站在中間拉著她男朋友,另一手拉著曹藍的照片

曹藍面色憂鬱嘆了口氣…:唉~當初怎麼這糊塗『見色忘友』…可馨她一定還在埋怨我!?

 

***

清晨公園內已經有人趕早起床晨運、

疊印王悅在公園跑步、做體操的數個畫面、

叠印日曆急速翻動的畫面,時間又過了十天…

王悅的運動服也從鬆垮款式改爲合身的運動套裝…

 

***

曹藍家院子連大門口、一大早老太太正在院子裏打太極,突然一個反應,猛地一回頭,看見媳婦正要出門、

董娘趕緊問:去哪兒啊?

曹藍邊說邊走:去吃個早餐,然後上美容院!

董娘一聽見媳婦要走,心裏一急,一個縱身就跳到媳婦兒面前,擋住她的去路

曹藍嚇了一跳:媽~您別老是這樣“飄來飄去”的好不好?

董娘解釋道:我這次是用跳的,『輕功』你都沒聽過嘛?(嚴肅表情)去什麽餐廳,咱們家冰箱裏那麽多根大葱,隨便一根就算早餐了嘛!

曹藍抗議喊道:媽~

董娘:幹什麽,我是說真的!…你看看我這身體,還不都吃大葱來的…

婆婆還想再說呢…曹藍却早已經上車發動引擎走了!老太太不服老的也跳上另一輛車,開車追了去…

 

***

公園裡、王悅的身影一陣風四的跑過…

坐在板凳上的劉氏夫妻,又看見王悅這種跑法,這回劉先生下了結語

劉先生:嗯…她肯定是受什麽刺激了!

劉太太:可不是嘛~

王悅汗如雨下,一刻都不敢停…鏡頭再次回憶王悅剛減肥時的那副肥胖模樣…到如今一身矯健俐落的身形

 

***

廣告公司內、              

可馨正準備要打電話,余斌就從她身後攛出來抱住她,嚇得可馨捂著嘴叫出聲

公司同事注意著他倆舉動…

余斌:我請你喝下午茶

可馨趕緊將余斌的手拉開:別這樣,下午我沒空

余斌難掩失望表情:啊又沒空!?你最近到底在忙什麼?

可馨:你管那麼多幹嘛?反正這是我們女人的事…

余斌突然拉下臉:我問一下都不行?

可馨見余斌生氣,趕緊將他拉近自己,公司同事假裝忙別的事,其實都在注意他們倆

可馨壓低聲調:別這樣嘛,這裡是公司,有什麼話晚上回家之後再說…拜託…

余斌一聽可馨求他,態度便轉為強硬:咳…不行,除非你親我一下,否則我不讓你走!

同事們一聽,片刻間鴉雀無聲,大夥盯著他們倆!…可馨生氣的給余斌一腦勺

可馨:你少臭美!現在是上班時間,我拒絕你這種無理的要求!哼…

可馨說完撇下余斌就走,同事們開始糗余斌

眾同事:喔余Sir.你們兩個上班時間別這麼噁心好不好?

        余Sir.連個吻都要不到…太遜了吧!

余斌不服氣回話:上班時間不專注,還偷聽別人談話內容,你們怎麼那不專業啊?

同事們噓聲四起!

余斌難掩失望表情

可馨在公司走道上還忙跟王悅通話

可馨:…你聽我說啊,一會兒他回來,你無論如何要逼他寫悔過書,聲明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要不然就不給他好日子過……態度記得强硬一點,無論如何要維護自己的權益你知道了沒有?好…等我開完會,我們美容中心見!

 

***

王悅家、                

王悅正一邊做著有氧操,一邊通電話

王悅:ok…我會準時到

王悅才剛挂電話,建民就回來了,他反手在身後藏著某樣東西

王悅怒視著他、建民走到王悅跟前,嘩一下亮出手上的花束

建民:送給你!

王悅一怔,脚幾乎站不穩,建民將花塞到她懷裏,王悅看著花,想到可馨說的話

OS可馨:男人突然送花給你,那就是贖罪的心理表現…

王悅看著建民,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花,突然悲從中來…

王悅悲慘的哭了起來:嗚~~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