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xZ_DMzwsczXL7utEwmJHA  

廠長辦公室外頭、廠長不爽的訓話聲直飄出來!

OS廠長:柯建民!我到底要跟你說幾次,像你這種生産效率跟業績表現,我們工廠很快就要倒閉﹑大家回去吃自己了…

這是一間算得上規模的代工廠,廠長辦公室噴沙的玻璃裡面、隱約可見兩個人的身影…

OS廠長:你不要以爲我不知道,你經常開小差去辦“個人業務”!

OS柯建民:廠長我…

鏡頭沿著柯建民的脚底往上爬,直至他愁雲慘霧的面部表情

廠長還喋喋不休、

廠長:你什麽你?你想死啊!?不要以爲我們工廠非你不可,跑業務的多的是…

美莉則在辦公室外徘徊不知道該不該進去辦公室內…

柯建民也只能猛點頭

廠長:我要不是念在你是我學弟的份上﹑不忍心見你中年失業…(狠狠的搓著柯建民胸口)我…早…就…叫…你…回…家…吃自己了!

柯建民被搓的連連後退、這時候會計美莉沖進辦公室

美莉:廠長~

廠長:(轉頭猙獰的盯著美莉)幹什麽?

美莉:(害怕的縮起脖子)…那個…課長的老婆打電話來…

廠長:嗯?(扭頭過去瞪著柯建民)

柯建民嚇得趕緊示意美莉別再說了

美莉:可是…我說啦~現在是上班時間,可是你老婆要你立刻、現在、馬上就趕回去…

柯建民:(怒從中來)幹嘛!?

廠長:(大吼)不准去!上班時間除了上厠所哪都不准去!

美莉:(委屈道)可是廠長,他老婆說…她快死了!叫他趕快回家~

廠長一怔、

柯建民:(著急)啊?我老婆怎麽了…她怎麽了!?

美莉:(生氣)我怎麽知道?你問我我問誰啊!?

柯建民:(急著往外沖)學長~不…廠長,我現在一定要趕回家去(指著廠長的臉問)這個理由够光明正大了吧!?

廠長不知該如何回應

柯建民:我走囉~我真的走囉~(說著拔腿狂奔)

留下美莉靠在辦公室門框上咬著下唇﹑吃醋的看著他的背影

OS廠長:搞什麽啊?

 

***

轉瞬間、柯建民已衝到樓下,正碰上傾盆大雨,街上行人閃閃躲躲

OS:尖銳的雷聲響起~!

建民嚇的抱著公事包縮著脖子,他張望、著急等待計程車快來,但是路上的計程車幾乎沒有一台空車,建民急的當下决定用跑的回家、

建民:沒辦法,淋雨也只有淋回去了!

說霸用公事包遮著頭,便往馬路上跑、

建民才剛吸口氣跑到街上、一輛計程車呼嘯而過濺起水漥,

柯建民驚嚇反應的同時,早已經被一灘髒水濺的滿臉﹑滿身

建民:(吐著嘴巴裏的髒水)呸呸……!嘔~(噁心的要吐)

抹著自己滿是髒水的臉,建民皺著眉頭向前方回家的路奔去…

此刻、他的老婆王悅,正高興的坐在梳妝台前哼歌、閒情逸致的刷著睫毛膏…

 

***

建民跑過幾條街、

交互叠印建民穿越街道及王悅塗眼影跟腮紅等景象

 

***

好不容易跑到自己家門口,建民已經快要虛脫

建民:呼~媽呀!

看著前面的樓梯,建民吸了口氣,有氣無力的喊著:老婆~我來啦!…你沒事吧!?…哎喲我的腰~

此時房間裡的王悅剛塗完口紅,滿意的審視著自己…

 

***

建民誇張的拉著樓梯扶手往上爬,這時候的他早已經神智不清,氣喘吁吁的自言自語

建民:現在是幾樓啊?我家到了沒…老婆~!

房間裡的王悅刷完腮紅後趕緊噴香水…

 

***

脚步聲跟建民的呼喊聲漸近!

OS建民:老婆~你開門哪!…老婆~

穿著睡衣的王悅興奮的趕來將門打開…:老公~

柯建民一見到老婆這樣子,立刻傻在門口:你……(猛喘氣說不上話)

王悅倒抽口氣:老公~你怎麽變成這樣…(說著一把將柯建民拉進屋內)

建民喘不過氣:…你不是…打電話去說…你快死了嗎?怎麽你…

王悅一把拖著柯建民就往臥室走去:哎呀~我不這麽說,你怎麽可能會回來呢?…

 

***

柯建民被老婆拉進臥室、王悅動手解他的領帶

建民攔住不讓王悅動他,急問:到底有什麽事這麽急著叫我回來!?

王悅一聽立刻跳上床去抱著枕頭說:…人家今天…嗯…反正現在是最佳時刻…所以我才那麽急啊(瞅著建民)你快過來呀~!

建民一看老婆這副黃臉婆德性,忍不住打了個冷顫,跟著生氣問

建民:就爲了這個?你看看我…你把我搞成這副德性!還說什麽你快死了,嚇得我連滾帶爬的奔回來,就爲了要我趕快回來做這件事~?(不能諒解的眼神﹑恨不得把王悅殺了﹑大聲吼她)你不能等我下班啊!?

王悅不服氣的坐起來問:生孩子不重要嗎?

建民傷腦筋的大叫:王悅~我跟你說過生不出來就算了,你怎麽就是不聽,這麽多年…你已經把我搞得神經衰弱還不滿足嘛!?我怎麽有辦法這樣隨時隨地配合你!?(覺得這女人不可理喻)我走了!(生氣的扭頭就走)

王悅大叫:建民你給我回來~

 

***

王悅追著老公到門口

王悅:站住!你不准走!

建民回過頭警告王悅:…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這句話,我偏要走你怎樣?我不去上班賺錢你吃什麽?(王悅答不上話)…你再這樣子惡化下去…我看我下了班也不敢回家了!…

柯建民說完便開門走人

王悅對著鐵門外呼喊:建民~建民!我這麽做還不都是爲了你!?柯建民~!

OS:脚步聲遠去!

這時、客廳桌上的答錄機開始轉動,柯建民父母親急躁的聲音傳來

OS柯母:王悅!…王悅,我是媽…你到底有沒有消息啊?

OS柯父:你問那麼多幹嘛?他們不想生就算了!

王悅盯著答錄機,委屈的朝它走近…

OS柯母:什麼算了,怎麼可以算了,咱們建民可是獨苗!我不逼緊,要順其自然到哪時候,我一隻腳都踏進墳地了還不急…

王悅捂著耳朵不想聽、

OS柯父:你行了,老太婆!生孩子的事由不得你

OS柯母:你才給我閉嘴!生孩子的事我比你懂…

王悅這時候再也受不了的衝著答錄機大吼、

王悅:你們說夠了沒有,不是我不要孩子,是你兒子不肯配合,是他逃避責任,不要再唸了行不行?

答錄機裡的兩個老人仍爭吵不休、

 

***

半夜三更、一片漆黑的屋內傳來海綿寶寶的電話鈴聲~!

熟睡的余斌驚醒、抓起電話著急的喊道:出什麽事了啊?

電話彼端傳來鬼魅般的哭聲~:嗚~!那是…王悅哀怨的哭泣聲,聽來叫人寒毛直竪,余斌艱難的吞著口水,害怕的不敢出聲…

睡在他身邊的可馨奇怪的睜開眼問:誰啊?

余斌:噓~!!!(抿著嘴噓半天,驚慌示意可馨別說話)

可馨氣的抓過電話:哎喲幹嘛啦!?三更半夜的打來不說話(劈頭就駡)喂~你搞什麽鬼?不出聲就趕快挂!

OS:~嗚~!

這時電話那頭又傳來凄慘的哭聲,可馨立刻咽下了即將脫口而出的狠毒字眼,敏感的瞪著余斌…:嗯?

余斌嚇的連連搖頭,比劃著自己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這時候可馨急了…:喂!你找余斌是不是?

余斌跪坐在床上,拼命搖頭證明他的清白

電話那頭的王悅停住抽噎憤恨道:男人全是狼心狗肺!我才不找那個臭男人,我找你!

可馨一聽立刻揪住余斌的耳朵、

余斌痛呼:哇~!

可馨咬牙切齒的瞪著余斌,幷且追問對方:你說他是臭男人?他做了什麽對不起你的事?

電話那頭的王悅又哭了起來:嗚~~~!

可馨更急了:喂,你先別哭啊!…你跟我講清楚,我保證一定會給你一個公道…(說著用力的擰轉余斌的耳朵)

余斌:哇~痛痛痛…太后饒命!她說什麽我真的不知道哇,我敢發誓,我是清白…

余斌話還沒說完呢,立刻被可馨一脚踹到床底下去

OS:碰撞聲響起~!

余斌痛呼:喔~

可馨氣得咬牙:去死吧你這個賤胚!等我搞清楚怎麽回事之後再跟你算帳…

余斌:不~(誇張的撲上床,緊抱住可馨,惶恐的大呼)老婆!我真的是清白的!你相信我呀~

可馨:滾開!(一脚又將余斌踹下床去)我不想聽你說,我要聽她說!(可馨對著話筒問)…說!我老公是怎麽欺騙你感情的!?

電話那頭的楞了半晌,不明所以的問:…這跟你老公有什麽關係!?

可馨生氣回答:你還說跟他沒關係?那你半夜三更的打來哭什麽?

王悅:我…我懷疑自己老公在外面拈花惹草!所以才會對我愛理不睬…不只這樣(委屈的訴苦)他…我讓他幹什麽他都不願意,嗚~我氣不過所以想找個人說說…

可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麽?…這跟我們有什麽關係嗎?

電話那頭的王悅急著解釋道…:當然沒有關係!我只是很想找人訴苦…所以就翻開電話簿,隨便撥一個號碼…

可馨難以致信道:欸你不知道這樣做很缺德嗎!?我可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欸!你剛剛差點害死我老公、你知不知道!?

可馨向電話那頭的王悅抗議的那一剎那,轉頭一看…

只見余斌艱難的再度爬上床,企圖冒死證明自己的清白…

余斌還沒說話呢,可馨就用力摟緊他撒嬌道:老公~對不起哦,我不應該這麽衝動的,原來是一場誤會…你別聲生氣哦!?

被可馨這麽用力一摟緊,余斌的腰椎險些斷成兩半

OS:喀嚓,骨頭斷裂聲!

余斌痛的直呼:啊~不敢!我真的不敢…

可馨對著電話那頭的王悅駡道:連自己男人都管不了,我們女人的臉全被你丟光了!這樣吧,明天中午我們見個面,我幫你想想辦法!

挂了電話之後,可馨摟著余斌問:老公,你會不會也瞞著我“走私”啊!?

余斌正色道:不可能!(鏡跳可馨滿意的笑了)…我才不想提前進殯儀館!

可馨尷尬嗔道:哎呀~你幹嘛那麽死相!我怎麽捨得把你弄死咧…

余斌悲哀的點頭補充:是啊…半死不活的那不更慘!

可馨:你給我過來!(可馨轉過余斌的臉來面對自己)好愛你哦~老公!(說著拼命啃著余斌的臉)

余斌:哎~哎哎…老婆你輕點!(畫面淡出)

 

***

柯建民辦公室內、

柯建民穿著半濕的衣服睡在辦公室的沙發上,他越睡越冷,忍不住哆嗦

這時候美莉端了兩杯咖啡走進辦公室、咖啡的香味誘建民睜開眼睛

建民一怔趕緊坐直:啊?美莉…你怎麽還在這兒?

美莉搖擺著腰枝朝建民走來,緊挨著他坐下:誰讓我是你的秘書呢…你不下班,我當然要在這兒陪你囉~

柯建民尷尬的看著美莉:嘿……

美莉瞅著柯建民,慢慢扯下自己原本束著的長髮…(慢動作…美莉甩開自己的長髮)

柯建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那個…美莉,是我不對我應該早一點跟你說…

柯建民話還沒說完,就被美莉使勁抓住他的下巴,害得他嘴巴撅成一團,話都說不清楚…

美莉:你想跟人家說什麽嗯?課長~(說著朝柯建民身上擠過去﹑手還掐著建民的嘴)

建民咕噥著:我應該…讓你先…回去…

只見柯建民的身子越來越低…美莉越靠越近…到最後話說完時,柯建民整個人仰躺在沙發上,喉嚨發乾的看著壓在他身上的美莉…

美莉伸手玩弄著建民的鬢角:不對!…這不是你要對我說的話

建民試圖鎮定:那…不然我應該跟你說什麽?

美莉:你該坦白的告訴我,你想叫我留下來陪你!

建民倒抽口氣:啊?沒…我沒…

這時候溫柔的美莉突然大吼:閉嘴!(建民立刻住嘴)你在想什麽瞞得了我嗎?

只見美莉一邊說著、一邊動手解開建民襯衫的扣子…

美莉:你就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不要再壓抑自己了!

建民嚇得彈開:美莉~快住手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