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家客廳

口哨聲響起~

成大吹著口哨進屋、

成媽一身花俏打扮正要出門、成大眼睛為之一亮

成大:哇〜這是幹什麼啊親愛的…

成媽摸著自己的頭髮:沒事別叫的這麼親熱,我趕著出門去…

成大一把拉住老婆問:欸〜怎麼我才剛回來你就要出去咧?

成媽:為什麼你可以出去玩一天不見人影,我就不能出門?

成大眼睛轉了一圈:喔〜那個…我是臨時有事耽擱,這種狀況純屬意外,你也知道,我平常不會這樣…

INS:尤莉跟著成大開心暢談模樣

成媽:對,不過你已經開始這樣了,只怕以後會一直都這樣…所以我決定跟進你的作為,彼此求得平衡!

成媽說著就往大門口走,成大著急的拉住她…

成大:老婆、老婆老婆…嘿…你就饒了我這次行吧?我可以跟你發誓,真的什麼都沒發生!

成媽朝成大的臉比出四根手指頭、

成媽:對啊“發四”!鬼才相信…

成大:老婆老婆…那我現在鄭重發誓…以後去哪都帶著你好不好,嘿…你別跟我鬧嘛…

成媽:我才懶得理你〜

成大:好…那我求你、拜託你、理我可以嘛?(嘟著嘴裝可愛)拜託

成媽:哼!

成大:拜託嘛~!拜託拜託嘛~(繼續撒嬌)

成媽別過臉笑開…

 

橘子租屋

橘子從冰箱拿出冰袋、轉身捂著自己的眼睛、疼的忍不住吸氣

橘子:嘶~

放下冰袋露出一個淤青眼窩,她頹喪的坐進小沙發裡,矛盾的自問

橘子:我真的要跟他談戀愛嗎?…問題是他根本就不曉得自己在戀愛好不好…我哪有辦法隨時護著他…拜託~是他該保護我才對吧(頹喪的繼續冰敷)哎喲…嘶…

  

valla休息室內

隔天、明治又到休息室等待橘子下班

INS:橘子的手滑過另一個男人的背

明治觸電似的跳起來往外走…

 

valla按摩室內、外

衣服跟褲子飛到按摩室外、跟著聽見橘子的叫喊聲…

OS橘子:你做什麼,明治

OS男顧客:欸,這是幹嘛?

OS明治:你馬上走!她不能幫你按摩!

OS男顧客:笑話!哦她是你一人專屬的啊,是這樣你把她娶回家,別讓她在這兒工作嘛!欸〜你幹什麼推我,什麼意思嘛你?

OS橘子:對不起…您別生氣…明治…明治你跟我出來!

橘子生氣的拉著明治出來按摩室外、

橘子:你真想讓我被炒魷魚是不是?

明治:我不喜歡你對別人,也跟我一樣!

橘子:不一樣啊哪裡都像你這樣,你把我當這麼隨便的人啊?這是我的工作啊,我喜歡這個工作!

明治:可是我不喜歡〜

橘子:好了,你不喜歡拉倒,反正我不可能為了你換工作的,再說…除了這個我也不想做別的,你聽清楚了沒有?

明治受傷的表情、

橘子:你別這樣看我,我還沒答應要做你女朋友呢…你少自以為是

明治難過的望著橘子…

橘子:走開,別再來煩我~

明治丟人的低頭快步走出valla

橘子後悔自己脫口而出的話…

 

成大臥室

一大早、成大在自己床上正睡得香甜、

OS成媽:起來呀~你這個死人!嗚…

成媽跳上床把他嚇醒、

成大:怎麼…怎麼了!?

成媽:嗚~你兒子完蛋了,你還睡這麼爽…

成大:兒子怎麼啦?

成大跟老婆衝向明治房間…

 

明治房間

明治抱著棉被一動不動的躺在床上跟蠟像一樣、

成媽嗚咽:嗚…我早上…進來叫他,就發現他變這樣,不管怎麼喊他都不理我〜

明治呆若木雞的反應、

成大皺眉:糟糕,好〜先別哭!把事情搞清楚再說…

成媽回過神來氣憤的喊叫著…

成媽:我現在就去找那個柳丁的拼命!

成大拉住老婆:回來,現在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要製造混亂,人家小姐喜歡咱明治哩,這小子八成是感情受創才變這樣…

成媽:不行,我明知道她會給我兒子帶來傷害,怎麼可以在鼓勵他們倆交往

成大:你做不到,我來安排!只是,為了你兒子好,你得忍耐聽我的

成媽:我…明治、別這樣嚇我啊!…

明治仍沒有反應…

 

花店

一早、橘子到花店去提走她訂的薰衣草

 

valla休息室內

沒有預約的橘子無聊的切換著電視台頻道,接待員ab在一旁嘻鬧,橘子無聊的看著手錶、等待下班…

 

明治房間

晚餐時間、尤莉下班過來檢查明治的狀況,明治還躺著沒反應…

尤莉:有的人情緒受到打擊之後,又會縮回去自己的小框框裡,拒絕跟人接觸…

成媽一聽立刻哭出來…

成媽:嗚…你是說他又回到跟小時後那樣,不說話的小啞巴,我不能接受,我要把她殺了!

成大:殺了她也無濟於事,或許應該找她來看看明治…

尤莉猶豫:這個辦法我不是沒想過,只是…有可能變的更糟…所以…

成媽捶打成大…:都是你!說什麼放手讓他去愛…都是你害的!

成大無言默然承受…

 

明治家客廳

隔日一早、送貨員抱著好幾箱紙箱進屋、

成大:放這裡就好,我再自己挪地方…謝謝

成媽好奇過來看…:這是幹嘛?

成大:給兒子訂的東西!

成媽:這麼多箱什麼東西…

成媽打開都是小型盆栽…迷迭香、薰衣草、香蜂草、薄荷等

成媽:你說這要給兒子…

成大:對啊,他最近迷上花草,這些也許可以讓他振作起來…

 

明治房間內、外

晚上、細碎的聲響從明治房間裡傳出來!

房間內、明治正默默幫這些花草移盆,他房間地上已經好多處理好的盆栽…

成媽跟成爸站在門外注視著兒子、成媽感激的緊握住成大的手

 

生活工場無印良品之類的家飾店

上午、兩名店員正忙著包裝桌上七八隻各式的玻璃瓶,橘子走進店裡、提著籃子準備買東西,她邊走邊欣賞著店裡的商品、突然她感覺有人在她背後便轉身探…

橘子身後並無任何人…

橘子在玻璃器皿前駐足觀望、選定自己要的器皿放進籃內、

這時、明治在貨架另一側傷心的盯著她…

橘子突然吃驚反應、

明治轉身閃躲…

橘子跑過來明治這一條過道喊他…

橘子:明治、明治?

明治早已經不見人影、

橘子追向櫃檯…

橘子:明治!

橘子追到門口…

男服務員急著喊:小姐〜您還沒結帳呢!

橘子慌張的走回櫃檯、把東西擱上檯面,她突然想到方才服務員包的玻璃瓶罐,便急著問…

橘子:剛才那些玻璃瓶,是不是一位先生買的?

男服務員:是啊!

橘子:那他人呢?

男服務員:還在裡面選東西吧!反正他還沒結帳…

不等男服務員說完,橘子又衝進店裡面去找人、

男服務員:欸…

橘子慌張的在過道搜尋明治、

橘子跑到另外一條走道…

橘子衝上二樓…

這時明治也不知從哪兒冒出來、趕緊走向櫃檯…

男服務員將兩袋包好的器皿推到明治面前

明治丟了幾張千元鈔票、拉著帶子轉身急走…

男服務員:先生〜還沒找您錢呢!先生~

明治根本不理逕自離去、

橘子跑下樓、跑向櫃檯…看見已經被提走的購物袋、急喊

橘子:他人呢?

男服務員:趕著走了!

橘子追出門去…

OS:小姐您東西不要啦?小姐~

 

街道

橘子慌張的搜尋人群中有無明治身影、她走走又停停

橘子:明治!你幹什麼躲著我!…

橘子仍繼續找尋明治、

OS橘子:明治我不是故意要說那些傷人的話…我只是沒有你的勇氣、大方承認自己的感情而已…你為什麼不懂…

遠處、明治提著帶子五味雜陳的盯著橘子的背影、

橘子仍失落的到處找人…

 

明治家院子

院子的休閒桌上放了七八隻造型各異的玻璃瓶、

休閒椅上分別擱著幾個漂亮的竹籃跟藤藍,裡面放著已經洗淨晾乾水分的薰衣草、迷迭香、薰衣草、跟黑棗…

明治在洗手檯前正撥著紅色的玫瑰花瓣…

INS:橘子的手在明治背上滑動

去掉根部的薰衣草放進長線條淺黃色的玻璃瓶中(瓶子底部已經放了三分之一的咖啡用蔗糖:黃色跟冰糖一樣塊狀)

此時、明治專注的將陳年醋倒進玻璃瓶中、看上去心情很平靜…

INS:橘子伸手抬高明治的臉與自己對望

玫瑰花瓣灑進球狀的透明玻璃瓶中…

 

橘子租屋

這時候的橘子,在家為自己張羅午餐,將薰衣草的花揉進全麥麵粉裡頭…

牛奶加進麵粉當中…

她突然伸手按住還有點發青的眼圈、想著明治…

橘子:明治!…唉〜

 

橘子租屋

華燈初上、橘子正專心將乾燥花草裝進六角網紗的小帶子裡、小心翼翼的綁上蝴蝶結…

OS:門鈴聲~

橘子抓著花包走去應門…

橘子:誰啊?

門開、尤醫師站在門口…

橘子:尤醫師!

尤莉:是啊、橘子?好久不見!

橘子:…裡面坐嘛

尤莉踏進屋內邊研究著屋內擺飾

尤莉:你最近還有見到明治嗎?

橘子搖頭…

尤莉:你們倆個怎麼了?

橘子:那天…我罵了他,叫他別來找我…

尤莉聽著、

橘子替自己辯護著:他不該打我的客人,還說什麼叫我不要做了…

尤莉理解道: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控制自己心中的那種“不是滋味”…

橘子:可是我不能處處配合他呀~

尤莉:你可以幫他看清楚他自己,協助他去處理自己的情緒!

橘子聽著…

尤莉:其實…只要你願意的話,我相信愛的力量,在病人身上起到的作用,永遠超過任何醫師處方…

橘子: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他,我擔心跟他出門,我怕隨時會來的突發狀況…像我這樣舉棋不定的態度,能讓他幸福嗎?

尤莉:不試過怎麼知道答案?…他已經一個禮拜沒說話,每天把自己關在房裡…我真希望能替他找到救贖,幫助他恢復…至少是他之前的那個樣子…

橘子淚下、

尤莉:對不起,我不該跟你說這些…

橘子:是因為我嗎?

尤莉苦笑、

橘子哭著問:…我猜他母親一定更討厭我了!?

尤莉搖頭補充道:…她不過是想把你殺了而已…

橘子破涕為笑:真的?我想也是這樣!…

尤莉跟著苦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