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家(院子)

晚上七點整、明治家的院子裡,學生排排坐,正如期舉行音樂系學生的觀摩會

OS:世界男高音帕華洛帝的歌聲映入…

明治的父親成大、認真聽著,主修聲樂的男學生演唱…

負責鋼琴伴奏的女同學有默契的配合著節拍,男同學投入的唱著帕華洛帝唱過的曲目

成媽一臉愁容,不知道從哪躥出來扯著成大的衣袖,示意他到一旁說話…

成教授溫吞的動作、把成媽急得忍不住動手將他推進屋去

OS:音樂聲持續過場

 

明治家(書房外)

『書房外』

成媽神色慌張的將成大推到書房門口、成大研究著老婆臉上表情

成大:這會兒又怎麼地?

成媽:…反正你兒子不對勁,從那個~什麼什麼“拉”出來的時候就開始不對勁,你最好進去看看他!

成大揚高眉毛、一副我兒子能有什麼事的反應…

成媽生氣問:我說的你不信哪?不信自己去問清楚去!…

說罷將成大推進屋…

成大:哎…

 

明治家(書房內、外)

『書房內』

成大一進來,明治趕緊轉身盯著老爸,成大漫步走向明治…

成大:…怎麼啦兒子,怎麼一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裡?

成大邊說邊注意地上的一堆書籍、

成大:這是…不介意我看看?

明治點點頭、

成大研究著:…芳香按摩,…這是…酸痛經絡按摩…那這個是…花草瘦身茶!…嘿兒子,你什麼時候對這些東西感興趣來啦?

明治不好意思的抓頭…

明治:嗯…我…我覺得,會用這種天然的方式調理人體的…新陳代謝的那個…發明的人,他真的很厲害!

成大揚高眉毛的聽著、

成大:還有呢?

明治的眼睛望著遠方、一臉認真…

明治:還有…就是…會用這一套自然調理的方法,來幫助別人…放鬆心情的人…她也很厲害!…

成大瞇著眼睛研究兒子的反應…

明治若有所思的牽動嘴角、

成大:所以說…那個小姐,她很厲害就對了!

明治:啊?…嗯…她真的很厲害!

成大:所以說…是她激起你對這些花花草草的興趣!?

明治:啊?…嗯~

成大認同道:了解,你要不要出來跟我的學生一起聊天?

明治搖頭:我的書還沒看完…

成大:好,那我不吵你…

成大轉身走開、

明治一屁股坐到地上,繼續認真翻閱這些書籍

 

明治家(書房外)

成媽著急抓住老公問:怎麼樣怎麼樣…他怎麼樣!?

成大溫柔的握住老婆的手安慰著…

成大:他沒怎樣,好得很!…(喃喃自語)我想,這小子八成戀愛了…

成媽慌亂道:你說什麼戀愛!?他怎麼可能戀愛?他怎麼會戀愛?他不可以戀愛呀!

成大趕緊把鬼吼鬼叫的老婆推離開房門口…

成大:幹什麼這樣激動,是你兒子戀愛又不是我戀愛

成媽想哭:你說…他跟誰戀愛啊?

成大:欸,別瞧不起我兒子!他怎麼不能戀愛!?

成媽不相信有人能真心對待明治:問題是誰有辦法愛他呀!

成大:嘖…你這麼講太過分囉,兒子長的那麼帥,當然有人會看中意的嘛…  

成媽:那是外表!(生氣地捏著老公的臉)愛不能光靠外表來維繫啊笨蛋!再說…他根本不會“愛”…(越說越急)他知道要怎麼去愛一個人嘛!?

成大思索著:說的對,所以囉…我們得給他機會、要是沒有機會也得為他製造機會,讓他學習學習!…

成媽氣的瞪大眼睛:成大!你腦子灌水了是不是?拿你兒子尋開心…

成大霎時繃起臉、

成大:這是個嚴肅的問題,我很認真的發表我的看法,咳咳…我支持我兒子戀愛!

成媽氣得動手打成大…

成媽:你要死了!我這麼擔心、你還有心情跟我鬧著玩…

成大趕緊抱住老婆,貼著她的臉,搖晃著身體,像在跳“布魯斯”一般,柔聲勸著…

成大:讓他去戀愛!成功也好、失敗也罷!這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嘛,兒子大了該放手囉,很難嗎?

成媽身體跟著教授搖晃、

成媽:……我怕他受傷害

成大:總不能一輩子把他背在身上,假如這是他目前想要的,我們就應該由他去

成媽:…你說的簡單!

成大:我看著呢親愛的,我保證不會有事,放心〜

成媽摟著成大、一臉擔心的表情…

OS學生們:哇~好恩愛喔~

成媽嚇一跳,趕緊推開老公、成大好玩的瞅著老婆

成媽警告:你少對我放電,這麼多人在這兒,我可浪漫不起來!

鏡跳學生們趴在窗戶上,笑看著教授跟師母、

成大責備道:是誰壞了我的好事!?

OS學生們:啊…

學生們一陣驚呼地逃開…

 

橘子租屋

橘子在自己租的房子裡面,正對著一本“做個有機美人”的書籍喃喃自語…

橘子:蜜臘10

橘子將蜜臘倒在料理用的秤上面測量著,跟著把10的蜜臘放進玻璃杯中…

再把玻璃杯擱在一個熱水皿內,隔水加溫溶化…

橘子:荷荷芭油35…蘆薈油35

她在已經溶化的蜜蠟杯中加入荷荷芭油繼續攪拌

橘子:再來20玫瑰水

水加入攪拌、乳霜狀已形成…

OS橘子:最後加上我喜歡的尤加利精油…跟迷迭香精油…

橘子滿意的高捧已經做好的乳霜,興奮的呈現在自己眼前…高興的對著空氣做推銷

橘子:好了,本人特製的清爽乳霜!這個尤加利精油具有止痛、消炎的作用,保證百分之百純植物性配方,請安心使用!…

橘子一邊裝瓶,一邊幻想著…

INS:一間純天然保養品店面、橘子親切接待來店顧客…

回到現實的她像洩了氣的氣球、

橘子:唉,什麼時後才能實現夢想,擁有一間自已的店面,把自己用過好用又實惠的保養品推薦給大家!…

橘子扭緊瓶蓋之後,又繼續盯著書研究…

 

明治家(書房內)

同一本書拉開到看見明治的臉、明治快速的掃描書中的內容,突然有個想法自他心中升起!…

 

花店

一早、花店的結帳櫃檯,氣氛異常緊張,店員護著眼前10盆迷迭香小盆栽…

店員:先生你不能這樣,我已經講那麼多遍…這是別人訂走的,你要的話我再幫你叫貨,過兩三天就來!…

明治眼神看著別處、固執道

明治:你先賣两盆給我~

店員翻白眼、猛搖頭的再次拒絕他…

店員:不行,跟你說了,很抱歉,不行~人家說好今天來拿的…

這時候橘子推門走進來、店員看見橘子、如釋重負的喊她

店員:喲〜救命哪,你來的正好,這位先生他非要買你訂的迷迭香…

橘子眼睛一亮、

明治也嚇一跳、趕緊別過臉去

OS店員:來…我搞不定他!你跟他說…

橘子靠近明治、明治卻撒腿逃開

橘子:欸〜

OS店員:(高喊)你不是要買的嘛?怎麼又不要啦!

明治停在門口處…

橘子追到門口不遠處、識趣的跟他保持距離…

橘子:…聽說…你預約今天下午要做spa

明治點頭、

橘子:…你想要買迷迭香?

明治點頭

橘子:你也喜歡這些花花草草?

明治搖頭

橘子不解:…不喜歡,那為什麼…

明治又猛搖頭

橘子住嘴、研究著明治的表情…

明治偷偷回望橘子、

橘子無奈道:…我不會咬人的,你可以放心跟我說話沒關係…

明治尷尬的笑了、

橘子期待的盯著明治…

半晌後明治開口,只說了三個字

明治:…我知道!

橘子點頭回應:那就好…   

 

心理治療診間   

白天第一個掛號的病人:成媽,抱著抱枕難以接受的問尤醫師…

成媽:怎麼可能呢?他為什麼會看中那個女孩子?她有什麼好?

尤莉同情的盯著成媽:我不認為我有權力代替明治回答這個問題!…“愛情”說來就來、很難解釋的…

成媽:醫生,我可是花錢來找你做諮詢的,你不能這樣敷衍我啊…

尤莉:那…我如果說請你尊重你兒子的意願,讓他去自由發展呢?

成媽急得從躺椅上頭跳起來…

成媽:那就是叫我看著他“自尋死路”!…不行,我辦不到…

尤莉為難的點頭、繼續聆聽病人的想法

成媽:為什麼沒有人跟我一樣有危機意識?…我…我反正無法想像明治失戀的模樣…一定很慘!我不想讓他這樣…

尤莉:為這個假設性的結果,你就忍心剝奪可能會帶給他的快樂嘛?他也許可以從戀愛中找到信心,敞開心去接納陌生人,大方的走近人群…這樣不好嗎?

成媽:你怎麼跟我老頭一個想法!?…我就是討厭你們這種不切實際的樂天派!

尤莉苦笑、

成媽苦思對策…

尤莉趁機喝口咖啡、成媽這時突然大叫,嚇尤莉一大跳

成媽:有了!我想到解決的辦法了…

尤莉好奇的盯著成媽、

成媽走過來滿意的打量著尤莉…

尤莉突然一陣不自在、

成媽敲自己腦袋:我早該想到這個辦法的,哎呀~我真是天才!

成媽興奮的抓住尤莉的手、

成媽:你跟我兒子談戀愛不就解決了嘛!

尤莉:成媽,你…

成媽:對吧,你看…你又是專業醫師,對他具有正面的啟發性,又可以當他的最佳引導…(激動的拉住尤莉的雙手)以你的專業加上你的外貌…除了你真的沒別人了!…我們走!…

成媽激動的拉著尤莉就往外走、

尤莉:走哪去啊,我還有病人呢!

成媽突然意識到自己失態:喔〜那…我在這兒等你下班…

尤莉:成媽,這樣子行不通的…你不能光憑個人喜好替你兒子選對象

成媽:我是他媽!有什麼不行?

尤莉:行不通的…

成媽不服氣的盯著尤莉、尤莉慌張的苦思對策…

 

valla按摩室內

預約下午來做SPA的明治還是穿著牛仔褲圍著一條浴巾的可笑模樣…

背部按摩剛做完、橘子手按在明治的腰上小聲問

橘子:我想幫你做臉部按摩,你願意轉過來嘛?

明治僵硬的翻身仰躺在床上、

橘子的手輕撫著他的臉龐、

明治緊閉著眼睛、皺眉、

橘子關心詢問…

橘子:需要再輕點嗎?成先生

明治趕緊搖頭、五指按摩的手勢帶著魔力、一股異樣的情愫也正在醞釀中…

橘子專注而緩和的按摩著明治的臉頰、

明治的眉頭舒展…

橘子仍專心按摩…

雖然閉著眼睛、但是明治彷彿看見橘子的雙手正溫柔的輕撫著他…從而升起一鼓莫名的激盪…突然明治坐起來抓住橘子的手、

橘子嚇了一跳、

橘子:不舒服嗎?

明治猛搖頭:不要再按了!

橘子:為什麼?

明治:我…我…

橘子等著明治說話…

明治慌張的奪門而出、

橘子一時間也沒想這麼多、趕緊抓著明治的衣服追出門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