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家院子

成大在院子裡引吭高歌、

OS明治:爸~爸~!

成大轉頭一看,明治拉著橘子站在成大身後,成大眼睛一亮朝他們倆個走過來,摟著兒子跟橘子的肩膀…

成大:歡迎歡迎〜

橘子:…您好〜請叫我橘子就可以了!

成大:多可愛的名字,兒子,去給小姐倒杯果汁!

明治高興的應允、跑開:嗯〜

橘子尷尬面對成大:伯父我…

成大:我了解,你不曉得該怎麼拒絕這小子對不對?

橘子難為情點頭、

成大:哈…當年我追小姐的時候也這樣…

橘子:可是我…

成大:你只管問自己,是不是因為他的外表才接受他?如果不是的話,就不必害怕自己的感情…愛就愛了沒啥好怕!

橘子:可是我…

成大:我了解,要愛一個像孩子一樣的男人…不容易對不!?

橘子無言以對、

成大:我兒子不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因為自閉症的關係,他反而能更專心的投入學習,只要是他有興趣的,一定研究的很徹底,簡直可以說是一本活字典!只可惜他有滿腹才學、卻不肯跟任何人分享…

橘子:不會啊,他昨天在麥當勞跟我說了一堆幹細胞生物科技什麼的…我聽的一愣一愣

成大:哈〜我看你們倆挺合適,別管他媽說什麼,我站在你這邊!

橘子一怔、這時候明治端果汁出來…

成大:來…喝杯果汁聽聽音樂,享受一下美好的早晨

橘子接過明治給她的杯子、

成大喝口果汁繼續說:我這兒有好多情境音樂很適合搭襯你的工作!

橘子眼睛一亮:是嗎?

成大:要不要聽聽!?

橘子:好哇~

OSspa柔和音樂聲映入、持續過場…

 

明治家客廳

成大一臉自信的瞅著橘子、

橘子滿意道:很好聽〜真的很適合

OS:開門聲!

成媽從外面回來、大伙看向門口

成媽拉扯動作、一邊後退進屋…

成媽:來嘛〜我們家有什麼好害怕,你又不是沒來過!…

OS尤莉:成媽!你就不要再為難我了〜

聞聲、成大揚高眉毛,成媽拉尤莉進屋後才發現…成大他們仨正盯著她

橘子朝成媽點頭、

成媽反應激動:你來我家作什麼?

明治:是我帶她來的!

成媽:我沒問你、你別說話!

成媽一把拽住尤莉、推她向前

成媽:我跟你說,這是我兒子的醫師…

尤莉跟橘子相互點頭照會

成媽:也是我兒子的女…

成媽話沒說完就被老公打斷、

OS成大:尤醫師,你來的正好!上次我們談的事情,你回去考慮的怎樣?

成大朝尤莉擠眼睛、

尤莉趁機趕緊朝成大走過去…

尤莉:教授!您上次說的很有道理!我決定、要按照您的建議去做…

成媽莫名反應、

成大:既然這樣,就沒什麼好擔心哩〜

尤莉點頭、

成大轉向成媽問道:親愛的,幫我們準備早餐好嗎?(故意轉頭對著尤莉跟橘子)我老婆手藝可是一流,你們這些將來要嫁人的小姐,要好好學習學習…

成媽一臉不情願…

 

明治家餐廳

豐盛的早餐上桌、

成大忙著跟尤醫師說話…

明治抓起一片全麥土司,興奮對著橘子說話…

明治:我幫你塗果醬…

橘子看著明治熟練的動作

成媽突然變成圈外人似的被隔離、生氣的看著眼前這兩兩相對的狀況,畫面淡出

 

valla按摩室內

黃昏、更衣室門簾掀開、明治考慮半天終於走出來

橘子眼睛一亮、

因為…明治終於把長褲脫了,光圍著浴巾上指壓床

橘子清清吼嚨:…請問,成先生您…

明治皺眉道: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成先生?

橘子:哦…

橘子示意明治快躺下,黃昏的光線讓室內顯得昏沉浪漫,橘子的心境也大受影響

明治突然伸手抓住橘子,翻轉身來天真的問…

明治:你教我!我來幫你做spa

橘子猛搖頭、

橘子:你以為那麼好學呀~

明治指著自己腦袋…:動作我都記起來了!

橘子:…真叫人嫉妒,反正照著我這方式,用身體的力量去帶動手,其他的都在你腦子裡了,你自己變通…

明治急著把還沒說完話的橘子推上床、

橘子:欸…你做什麼?

明治:躺好,我試試看行不行…

橘子:什麼啦現在我上班時間,你別害我被炒魷魚…

橘子想爬起床、明治的大手卻按住她,然後用力的壓住她…

橘子痛苦道:哇〜你想把我壓扁是不是…輕點…

明治:我太用力了嗎?

橘子又叫:啊!

明治:很痛嗎?

橘子:廢話,哇!你輕點啦,哪有人這麼用力的,這樣會受傷欸…

明治減緩力道:這樣有沒有舒服點?

突然間,明治的浴巾落地,跟著橘子尖叫…

橘子:啊!你幹什嘛?

橘子惶恐的盯著明治的小腿一直到地板上浴巾…

明治趕緊解釋:我不是故意的,它自己掉下來…

橘子閉著眼睛不敢看…:好…你快圍好,(忍不住激動語調)你把它撿起來圍好哇!

明治沒彎身撿浴巾,卻抬腳上了床摟著橘子

橘子閉著眼睛問:你圍好了沒?

明治:沒有!

OS橘子:嗚~完了啦~

明治貼近橘子、橘子害怕的喊

橘子:成先生!…你冷靜點成先生…

明治的臉近逼橘子的臉…

橘子急喊:明治!你再這樣我…我就跟你絕交!一刀兩斷!…不,是切成八斷十斷,再也不理你了!

明治一怔、立即鬆手

橘子逃命似的往外衝…

 

明治家客廳

晚餐後、鋼琴上的手機突然震動

OS:收機震鈴聲~

收拾客廳的成媽注意、抓起手機一看…

手機屏幕顯示:晚上八點、老地方見

成媽心頭一緊、這時成大一身瀟灑的出現在成媽面前…

成媽:你穿這麼帥幹嘛?

成大自信道:帥就好! 去見個朋友,很快就回來…

成媽:等等,你什麼時候有這種需要“精心打扮”的朋友啊?

成大:親愛的,沒想到你還會吃醋哩?

成媽:少臭美,我不過隨口問問

成大:放心吧老婆,我只愛你一個!你要記住,這才是重點,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成大瀟灑的走向門口

成大:我去去就回,在家乖乖等我喔!

成大出門了、成媽越想越不對勁…

成媽:不對,這老小子反常!除了演唱會之外,他幾時穿過西裝…

如此一想、成媽立刻丟掉掃帚追出門去…

 

露天咖啡館

成大貼心幫尤莉拉開坐椅、領她入坐

尤莉:教授,這樣好嗎?

成大:不這樣我怕她會越走越偏!

OS:音樂映入

成大親切的幫尤莉倒花茶,尤莉靦腆反應

成大補充道:適度的刺激應該是可以幫助她收斂一下心性…

這時咖啡館另一側,成媽不敢相信的瞪著成大,一副要將他大卸八塊的模樣…

成媽:這老小子,我千辛萬苦給他兒子拉來的對象,他竟然自己先享受…哼…

成媽盯著尤莉跟著成大開心暢談模樣、

成大:你應該放輕鬆點、這樣才能引發成媽的警覺性…

尤莉:…教授夠了…我看那邊早就已經警鈴大作!

成大:是嘛?

成大佯裝無意的回頭環顧四週、成媽趕緊躲藏、尤莉則又是緊張又是抱歉…

成大:對不起囉親愛的~我是為了你跟兒子著想哩

成大說著舉起手上的咖啡杯示意、尤莉認同點頭…

成媽瞪大眼睛:哎呀〜這老小子真對人家有意思…好,我看你怎麼跟我解釋…

成媽氣的扭頭就走

 

valla門口連街道

天冷、橘子縮著脖子走出公司大門

明治從角落現身、

明治:橘子…

橘子一怔:…你怎麼還在這裡!?

明治:…我肚子餓、想找你吃飯!

橘子莞爾:哦〜肚子餓所以找我陪你吃東西…

明治:我們一起去吃飯不好嗎?

橘子五味雜陳的看著明治、

OS橘子:這是我的戀愛對象嘛?…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談戀愛吧?

明治著急表情、

OS橘子:連怎麼開口約女孩子都不知道…

明治:你是不是討厭跟我在一起?

橘子:…沒有…你不要亂想,我們走吧、去吃東西…

明治又低頭往前走看著兩人的鞋子、

兩人的鞋子走在紅磚道上、橘子的腳步停下,明治跟著停下…

橘子轉身將明治的臉扳高,不讓他看著地上、

橘子:我不是說過了、要抬頭挺胸的走在路上?以後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要這樣走路才行…這才表示你很高興跟我在一起…

明治鼓起勇氣抬眼四處觀望、

OS橘子:這樣才對嘛,沒那麼可怕對不對?

明治伸手摸著橘子的手、漸露出微笑…

橘子將手抽開繼續前行、

 

小吃攤

小吃攤人聲鼎沸,橘子聽不清明治說話、

明治正小聲的說話、

橘子: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明治突然大聲說: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這時候他們四周的食客都安靜下來,橘子一臉尷尬反應

明治又小聲的說:我真的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OS顧客A:不喜歡就別來呀〜沒人要你來這兒…

橘子急忙解釋道:他不是這個意思…

明治卻堅持道:我是這個意思!

橘子一臉不妙反應、她看見明治身後的一個客人突然起身朝明治走過來…

顧客A半醉的罵道:喝酒呢你掃啥興!?

橘子緊張的站起來陪不是…

橘子:這位大哥你別跟他計較,他真的沒這個意思…

顧客A伸手拍明治肩膀:讓他自個兒說!

明治厭惡的甩開對方的手、

橘子嚇得瞪大雙眼…

OS明治:別碰我!

OS顧客A:他媽的欠扁吶!

橘子趕緊擠上前阻止…

橘子:別打呀〜欸…

OS:拳擊聲、翻桌聲、杯盤碎裂聲響!

橘子摔倒在地、

小吃攤老闆趕緊過來勸架、

明治驚慌的將橘子抱緊…

老闆拉住顧客A:小武,喝矇啦你,連人家小姐都打,不怕一會警察來抓你?

顧客A:我他媽最討厭這種要女人出頭的男人,他媽白生他了,一點屁用都沒有…

老闆:好啦好啦…你少說兩句…

老闆將醉客拖出鏡、

橘子捂著眼睛推開明治…明治不知該做何反應,她五味雜陳的盯著明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