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家內外

OS:門鈴聲~

人在門口的尤莉、急不可待的猛往屋內探…

OS成大:不是說要去爬山嘛?怎麼又改變主意?

成大穿著睡衣開門,自己嚇一跳

成大:嗯…你不是尤醫師嗎?

尤莉:是,成教授,我是特地來找您的…(說時左顧右盼)

成大瞇著眼問:你在擔心什麼?

尤莉:我怕碰見你太太!

成大揚高眉毛:…我老婆?她又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啦?

尤莉:我們能不能進去再說?

成大回過神來、拍拍自己的睡衣…

成大:喔~不好意思,請進…

成大自顧著進屋、尤莉跟在身後

成大:尤醫師你自己隨意,我進去換件衣服…

尤莉:好,您忙!

尤莉安分的往客廳一坐、客廳一架三腳鋼琴,寬敞簡潔的佈置,還有一些音樂會的相片,其中一張成大穿西裝忘情演唱的相片吸引尤莉的目光…

OS成大:那張5年前拍的!

尤莉驚訝的回頭望、這時成大已換好衣服

尤莉:是嗎?教授您一點都沒變…

成大:哈〜〜這種恭維我聽多了,不過每次還是忍不住要大笑幾聲

尤莉也笑、

成大:你說我老婆怎麼了?

尤莉顯得尷尬:她…硬要把我跟您兒子湊到一起,所以我…

成大一怔:我兒子有女朋友勒!

尤莉:這我也知道、

成大轉身去拿煙斗、燃菸絲…

成大:那麼你就別理她,久了自然她會知難而退…

尤莉:可是…我避不掉成媽來門診…所以覺得很困擾…

成大燃起菸絲、將煙斗重新放回櫃子上、

尤莉:您抽啊沒關係!

成大背靠著櫃子無奈的跟尤莉解釋…

成大:不,我只是喜歡聞菸絲的味道,嗯…從25年前發現明治是個自閉症兒童之後,她的心靈就完全被孩子給佔據了,從那時候開始、我只能一直修正自己去配合她的生活、為了兒子她可真是不顧一切~

尤莉:難道你們都沒有好好討論過目前的狀況?

成大:討論什麼?她認為自己的一切都是對的,這就夠啦~

尤莉難以置信:…可是,難道您也贊成她這樣安排孩子的一生?

成大:這個嘛…我只能說…這是我愛她的方式!

尤莉眼睛一亮、

成大:她已經為了孩子心力交瘁、如果我又讓她不如意…這樣的女人不是太可憐?

櫃子上的煙斗仍瀰漫著一縷菸絲、

尤莉一臉感動

成大:…從前她是個溫柔又多情的女人,不管現在變得多難纏、多尖酸,那都是我們父子倆造成的變化…我反正還是能接觸到她內心最柔軟的那部份,所以囉、我不會去反對她!

尤莉:她知道您這麼愛她嘛?

成大:知不知道沒所謂,我反正守護著她…

尤莉慚愧道:我…我突然覺得自己太膚淺了!…

成大搖頭:你沒經歷過這些,不能這樣批評自己…

尤莉不好意思的起身告辭、

尤莉:我該回診所,不好意思打擾您!

她動身往門口走去…

這時候成大又開口說話、

OS成大:我們雖然不能改變她的想法、卻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來減輕你的負擔!

尤莉如獲救般回頭、

 

麥當勞靠窗座位連外面走道

橘子捧著咖啡紙杯驚訝的注視著明治、

明治滔滔不絕越說越大聲…

明治:以往脊髓損傷病患,因為神經系統受創、所以無法復原,雖然國內外醫療團隊都投入相當大的人力跟物力研究,不過進展有限,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橘子聽的一臉迷茫、猛啜飲咖啡、

其他人也注意到高談闊論的明治、

橘子難為情的向其他人點頭示意…

OS明治:在幹細胞重建技術的快速發展下,已經研發了包括周邊神經再生導管這些產品,還有最近幾年、利用臍帶血幹細胞進行的研究,不久後就要進入到動物實驗階段…

橘子難為情又不敢相信的搖頭…

明治興奮道:你能想像這樣可以幫助多少人恢復健康嗎?

橘子:哇〜你怎麼跟背書一樣,說得這麼順口?…不過你能不能說的小聲點?

明治壓低聲調、靦腆的垂下眼瞼…

明治: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反正從小,只要我有興趣的書看過就不會忘記…

橘子:這太正點了,那考試對你來說一定很輕鬆哦?

明治:…嗯!

橘子:我要是也能像你這樣、讀過就記住的話該多好…

明治:很簡單哪…

橘子:好了好了…你別再刺激我…你知道嘛,我要去參加芳療師的資格檢定,很難的…

明治:這我也有興趣!

橘子:不會吧,你也想考?

明治挫折的搖頭:雖然把那些植物跟花草的功效都記住了,可是不知道他們的味道,有的連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書裡頭也沒有圖片…

橘子興奮的脫口而出:我可以幫你呀〜

明治露出兩排牙齒:你真好!

橘子: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餐飲材料供應商(大門內、外)

明治猶豫站在店門口、橘子推著他往前…

橘子:走哇、老闆人很好別怕…

柯老闆走過來、

柯老闆:橘子,最近常看見你喔,不錯不錯…

鏡跳明治皺眉看著柯老闆、

柯老闆:這你男朋友?不錯不錯

橘子趕緊解釋道: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帶他來你這兒認識花草…

柯老闆爽朗的回應:就知道你有目的…

橘子一臉淘氣:知道就好!

柯老闆轉身去拿出一包又一包的乾燥花草、遞上前…

柯老闆:吶,這些先用著,我去後面拿別的…

橘子:不用,這些夠多了,其他的下次來再看!

柯老闆:也好…你那個什麼考試過了沒有!?

橘子嘟著嘴搖頭、

明治光低頭看著花草包、

柯老闆注意到明治:好…不打擾你們,趕緊用功去!

橘子:好〜

橘子把一包包花草抱到茶几上、掉了兩包花茶包、明治趕緊幫著撿起來,橘子高興的指揮明治…

橘子:快來坐下!

明治聽話入座、

橘子拉開自己包包拿出一條大手帕、幫明治矇住眼睛、

明治緊張問:為什麼要這樣?

橘子:我要測試看看你有多聰明…

明治嘴角上揚、

橘子抓起一小把檸檬草放到明治鼻子旁邊讓他聞…

橘子:吶〜這是檸檬草!你聞看看…

明治小心的往前靠近、小心的嗅著

橘子:記住哦,等下要考試的…

明治乖乖點頭一臉認真、

疊印橘子拿起另外一包花草,重複上個動作讓明治聞、

明治點頭、有的明治皺眉、中途明治想掀開手帕,橘子趕忙伸手阻止、兩個人都很開心

在一旁的柯老闆也看得開心、

OS橘子:好,現在開始考試!

橘子解下明治圍著的手帕,明治期待的睁開雙眼、熱切的望著橘子…

橘子一陣不自在、可她又隨即收拾情緒,晃著手裡的茶包問……

橘子:來!這什麼?

明治一怔、搖頭

橘子像責怪表情: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明治:可是…我剛才是用聞的…

橘子淘氣的打開茶包:哦,所以你只要用聞的就會知道嗎?

橘子輕輕將茶包晃過明治的鼻子前頭,明治眼睛一亮隨即點頭

橘子:你是說你知道了?不會吧…

明治充滿自信猛點頭、

橘子:我不信,是什麼你說!

明治十足把握的盯著橘子:歐薄荷!

橘子跟中獎卷一樣高興大叫…

橘子:哇~你答對了你答對了!

明治高興的笑了:嗯、

橘子又抓起其中一包…

橘子:還有…這次我要找個更難的…

明治盯著橘子瞧、

橘子感覺到明治在看她、忍不住停下動作回望著明治

明治:…我喜歡你,橘子!

橘子愣在當場、明治跟著也嚴肅起來…

明治:你不會要打我吧?

橘子噗哧笑出聲…:我那麼恐怖,你幹什麼還來找我?

明治說的理直氣壯:因為我喜歡你!

人在一旁的柯老闆高興的猛點頭,好像人家喜歡的是他的女兒一樣…

橘子羞紅臉、

老闆向明治豎起大拇指、

明治靦腆的別過頭去、

橘子將茶包抱回櫃檯還給老闆、

橘子:我回去了!

柯老闆意有所指:祝福你們一切順利!

橘子朝老闆做個鬼臉、明治跟在橘子身後走遠…

 

海邊

OS明治:剛剛那個老闆他…喜歡你嗎?

OS橘子:哪有,你別亂講好不好…

明治跟橘子的腳走路、倆雙腳走在沙灘上…

OS明治:可是我看他好像跟你很親近…

OS橘子:沒有啦,那是因為我們很熟才會這樣開玩笑…

明治跨一步走到橘子前面、擋住去路

明治:我不喜歡這樣…

橘子停下腳步抬眼望著明治

橘子:成先生!…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這麼講好像在吃…

明治:為什麼不是!?你為什麼一直叫我成先生!?

橘子不知該如何回答…

橘子:這…你怎麼可以這樣,難道你以為…衝動的親了我之後…我就應該做你的女朋友嗎?

明治:為什麼不可以?

橘子理直氣壯回答:有很多原因!因為…我還沒談過戀愛…

明治:我也是!

橘子:還有…有很多人反對…

明治思考著:這應該是我們兩個人的事,別人為什麼要反對?你說的別人是誰?

橘子:她…

明治又急著問:你呢?你也反對自己談戀愛嗎?

橘子:怎麼會呢…我當然也有我自己的期待…只是我…

明治認真聽著橘子說話、

橘子:我沒想到愛情會…(壓低聲調)跟我開這種玩笑…

明治:什麼玩笑?誰開的玩笑讓你想拒絕我…

橘子:我你…

明治:你怎麼吞吞吐吐的說話,就把你內心的感覺講出來,對你來說有什麼困難的!?

橘子:你…

明治又急著問:我到底怎麼了?

橘子一副簡直被打敗的表情、

橘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

明治頹喪的低頭看著橘子的鞋子、

明治:…你討厭我嗎?

橘子:我不討厭你〜(小聲委屈道)是你媽討厭我〜

明治:太棒了,那就是喜歡!

橘子:誰說的!?

明治:不是討厭又不是喜歡,你是什麼意思?

橘子:……難道…難道你的世界裡沒有灰色地帶嘛?

明治一臉嚴肅的思考

明治:…我聽不懂!

橘子:天哪,我哪有辦法跟你解釋這些,我現在連自己什麼感覺都還弄不清楚,你應該等我搞清楚了再問我才對…

明治:喔、

明治像個要不到糖吃的孩子、失望的低頭往前走,橘子覺得不妥追上前去…

橘子:你生氣了嗎?

明治:沒有,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在想你說的話…

兩人又陷入一片沉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