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la大廳

午後、接待員a耐心的解釋

接待員a:成太太,我剛跟您說過,成先生他來一會找不到我們芳療師之後就走了!

成媽:那好、把你們那個什麼柳丁還叫什麼橘子是不是,把她的電話給我!

接待員a:很抱歉,我不知道…

成媽:那你找個知道的人來呀〜別在這兒敷衍我!…氣死我了,我跟她說的還不清楚嘛?她這麼做是存心跟我過不去囉!?

接待員a招架不了反應〜

 

小巷子B

明治再度停下腳步、跟在他身後的橘子惶恐的盯著他的背影

OS橘子:這下又有什麼事?

明治:我…可以帶我去你公司嗎?

橘子:可是我今天請假…

明治仍不放棄的央求道、

明治:這樣…你才有時間教我認識精油…

說到芳香治療這橘子的最愛、她又精神滿滿

橘子:好哇〜

明治跟著又低頭走路、橘子衝過來拉住他…

橘子:成先生!…我們應該抬頭挺胸的走在馬路上才對

明治:可是我喜歡低著頭走路…

橘子:又不是壞人、也沒做什麼虧心事,何必一副見不得人的樣子!堂堂男子漢走路就應該抬頭挺胸…(拍自己胸脯)

明治好玩的盯著橘子瞧、

橘子鼓勵明治學她抬頭挺胸走路,明治不安的左顧右盼

橘子突然想到:我們午餐還沒吃呢…這樣好了,你先請我吃東西、然後我再帶你回公司去…

明治:嗯、

橘子:啊完了,我光顧著跟你說話,到現在還沒去買玻璃瓶…

明治:為什麼要買玻璃瓶?

橘子一臉得意:我要裝自己做的保養品!

明治眼睛一亮:這我也有興趣,我陪你去買,然後去你家

明治說罷逕自往前走、橘子趕緊跟上前問…

橘子:為什麼要去我家?等等啊成先生,我沒答應你去我那兒…

 

明治家

傍晚、成媽不時望著客廳緊張的坐不住

成大:過來歇會兒老婆!

OS成媽:你別煩我~

成大:兒子不會有事的、

成媽:你懂什麼,你擔心的跟我擔心的根本就不一樣…

成大眼珠骨碌碌的轉、

成大:你怕兒子被她拐啦?怎麼老把別人想得這麼壞…

成媽:我沒這樣處處小心堤防,哪能把他養這麼好!

成大:是…這我絕對同意,不過他大了、有他的需要…

成媽:什麼需要啊!?你別把他說的跟你一樣行不行?

成大:喔〜難道他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男人?

成媽靜默片刻、突然悲從中來…

成媽:你在說我兒子嗎?我感覺他才剛脫離被那些調皮鬼欺負的年紀…怎麼就要去找人戀愛了?

成大從身後將老婆摟緊、

成媽:我有把他照顧好嗎?我有沒有教育好他?

成大點頭回應、

成媽:他知道要怎麼去獨立組織一個家庭嗎?誰可以永遠愛他呢?…萬一…(哽咽再也說不下去)

成大:親愛的,別這樣…

成媽:其實我…我怎麼會反對他戀愛呢?…我寧願不要有你這麼愛我,只求一個真心對待我兒子的人…問題是…

成大心疼的抱緊老婆、

成大:我知道,老天也知道,你放心,他會幫明治安排好的

成媽仍缺乏信心…

 

橘子租屋小客廳/房門口

『小客廳』

門被打開、屋內一片漆黑、

OS橘子:天黑咧,你該回家了吧!…

OS:開關聲!

燈亮,明治跟橘子提了好多玻璃瓶回來,明治放下手提袋之後,好奇的觀望

明治:我沒關係…

橘子:你不給你媽打電話,她說不定等你回去吃飯呢?

明治:嗯…這就是長不大的困擾…

橘子:你說什麼?

『房門口』

明治:沒…沒有…

明治人已經站在橘子房門口,橘子現身將他推開…

橘子:喂,沒禮貌,女孩子的房間、非禮勿視!

明治研究橘子住處的擺設、享受著自由的氣氛…

『小客廳』

明治:你一個人嗎?

橘子:是啊!

明治:一個人住真好!

橘子:還好啦,有時候沒有人可以講話,也挺難過的…

明治滿臉期待:我來跟你一起住…

橘子瞪大雙眼、

明治:…不行嗎?

橘子:當然不行!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呢?…我如果不知道你是因為…因為太少跟人接觸,所以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早就又給你一巴掌了~

明治不解:為什麼?

橘子:這還要問嗎?哪有女孩子這麼隨便就跟男孩子住在一起的,起碼我就不願意,除非是…那個人確定要娶我了,我才考慮…

明治急著插話:我要娶你啊!

橘子:你…

明治:我沒有騙你,我是真的要娶你!

橘子愣看著明治、明治一臉篤定,半晌後橘子笑噴…

橘子:你這個人,我真是被你打敗…(邊搖頭)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跟我開玩笑…

橘子喃喃自語完,發現明治又失蹤了…

明治研究著矮櫃子上一罐罐玻璃瓶

明治:這是什麼?

橘子:我自己做的乳液啊!

明治:我在書裡也有看到,好用嗎?

橘子:還不錯~你試試…(說著塗了一點在明治臉上)

明治不敢動、

橘子:你要把它塗開啊~

明治:我不懂!?

橘子將罐子鎖緊之後幫明治把乳液塗開,陌生的肢體接觸、讓明治顯得無所適從,橘子的手撫過明治的鼻翼往雙頰移動

OS橘子:老天真愛開玩笑,這麼好看的人卻不懂怎麼跟人相處…

明治抓住橘子的手問…

明治:那天的感覺很好對不對!?

橘子:…你說什麼?

明治: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整個腦子裡都是你…

橘子邊說邊逃開…:不要再說了,求求你不要再跟我講這種話了好不好?

明治:為什麼?

橘子:不要再問為什麼了行不行?

明治張口欲言又止、

橘子委屈的捂著臉回答:這些都不是我計畫中要發生的事…

明治把橘子的手拉開、誠懇的說:我也很害怕!

橘子抬眼、與明治四目相對:你會嗎?

明治:嗯,我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然後胸口會突然間很熱!只要是一想到你就會這樣,可是我又沒辦法不想你…所以…我很害怕!

這一段無知的真情告白,讓橘子感動落淚…

明治:你怎麼了?橘子!我在這裡你不要怕

橘子任由明治把自己摟緊,明治不由自主的貼近橘子臉頰,橘子驚慌推開明治

橘子:你可不可以先回家,讓我一個人好好想想?

明治不願離開、

橘子沉默…

明治終於妥協、走向門口…

 

明治家餐廳

成媽放下筷子罵道…

成媽:不像話,一出門就跟失蹤一樣,連電話都不知道要打回來,這麼沒規矩…

成大默不作聲的吃著飯、

成媽大叫:我跟你說話你聽見沒有

成大:有〜當然有囉!等兒子回來要打要罵隨你…

OS:關門聲!

成媽急著衝往客廳、

 

明治家客廳

成媽衝到客廳的時候、明治一臉失落的看著成媽…

成媽:怎麼?出去玩了一天回來還一臉不高興?

明治不回應、

成媽:你說,這一整天跑哪去?

明治:跟橘子在一起!

成媽:噢〜橘子?你什麼時候跟她這麼親啦?

明治別過臉去不說話、

成媽:臉轉過來看著我!你今天一天都跟她在一塊兒?

明治點頭、

成媽:你從哪裡回來的?

明治:她家!

成爸在成媽身後偷偷給兒子比大拇指稱讚…

明治露出笑容、

成媽:什麼?你怎麼可以隨便就到她家去呢?你什麼都沒帶就上門見人家爸媽,這麼沒禮貌我們…

明治:媽〜她一個人住!

成媽:……噢〜我就知道,像她這種隨便的女孩子,哪裡值得你去付出感情…

明治:不要亂講、是我不好,我讓她難過…她不敢跟我談戀愛!

成媽:這…

明治:我知道,是我不好…所以她才會害怕

這話讓成媽飽受打擊、

成媽:什麼話…你是我生的,你不好就表示我也不好

明治:媽,我沒有說你…

成媽:別解釋,反正她不愛你正好…你也不稀罕她的感情對吧!

明治:媽~你為什麼討厭我戀愛﹖

成大一怔、

成媽:我…哪有﹖

明治:你也跟別人一樣覺得我不夠好、沒有人會愛我對不對!﹖

成媽:胡說、我才不是這個意思…

明治突然生氣大吼:你是我媽!為什麼連你也瞧不起我﹖

成媽:你說什麼﹖為了一個才見過兩三次面的女人這樣跟我說話!﹖

成大趕緊過來緩頰…

成大:兒子,你誤會媽媽的意思哩!

明治:她就是這個意思,連她都瞧不起我,大家都認為我不配戀愛

成大:胡說、老爸可是支持你的,你這樣講我就傷心囉

明治垂頭喪氣

OS成媽:回你房間去好好檢討檢討、今晚不准吃飯

明治生氣往屋內走去…

成媽落淚:他居然說我瞧不起他﹖

成大:好…別鑽牛角尖…

成媽委屈嗚咽:我為他操的心還不夠嘛﹖

成大:好…我知道…

 

明治房間

明治翻來覆去睡不著,他好想橘子…

INS 1. 橘子的手撫過明治的鼻翼往雙頰移動

INS 2. 橘子聽的一臉迷茫、猛啜飲咖啡

INS 3. 橘子:(跟中獎卷一樣高興大叫)哇~你答對了你答對了…

INS 4. 明治衝動的吻了橘子

OS明治:要怎麼愛她才對呢﹖

明治想著、疲累的緊閉雙眼…

 

橘子房間

橘子睜開眼睛、痛苦的坐在床上自言自語…

橘子:哎~他媽那麼討厭我,我要是嫁給他的話就完了…

想著想著橘子又誇張的敲自己腦袋、

橘子:哎喲~亂想什麼呀…連戀愛都沒談就想嫁人,神經!

橘子倒回床上、繼續想著…

INS 明治:我沒有騙你,我是真的要娶你!

橘子猛敲自己的頭以求清醒…

 

明治家餐廳

一早、冰箱門被打開,明治關上冰箱門,才發現…門上貼著一張大紙條,上面寫著:不准再去找那女孩!明治生氣的把紙條抽下來、塞進自己衣服口袋…

 

valla大廳

橘子穿著休閒服剛踏進公司、

明治就迫不及待的往橘子走過去、把她拉住!

橘子還沒反應過來、

橘子:欸~你要帶我去哪裡﹖

明治:去我家!

橘子:你家!﹖等等,誰說要去你家了﹖

明治扯著橘子往外走、

橘子看著櫃檯同事、以眼神求救…

接待員a笑瞇瞇看著橘子被拖出鏡,邊跟她比“再見”手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