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因甲狀腺長了腫瘤去做核磁共振掃描,同時間竟意外懷孕,腹中胎兒卻因為檢查時服用的放射線藥物,被毒死!傷心之餘沒得選擇的只能去做流產手術!


記得剛做完手術當下,我一直昏迷不醒,由於沒有拿小孩的經驗,從頭到尾緊張的手腳直抖,不久後仍陷昏迷的我,竟然迷迷糊糊間夢見自己穿著古代的紗質長袍,跟許多人一起被困在一個黑暗的洞裡,看著洞裡面的自己使勁的爬上土牆又支撐不住的往下滑落,夢中的我拼命喊著:「我不想死~不要死啊!…」


現實中躺在病床上的我拼命搖頭,斷續喊著:「我好怕……」


老公拍著我的手臂跟臉頰,希望我趕緊醒轉,醫師也過來要他注意我每分鐘超過一百下的心跳頻率…我從夢裡掙扎著醒來,看見老公憂慮的眼神,哇〜一聲大哭!


「我好怕!我夢見自己跟好多人被困在一個洞裡面!好深、好黑、每個人都拼命的往上爬!可是坐在我身後的一位老先生,直對我搖頭喊:沒用的,上不去!我一邊大哭一邊攀爬,爬了又掉下來,哭著掙扎又拼命的爬!」…當我淚眼對著老公說著自己那身歷其境的委屈,老公半摟著我安慰,當時我們都認為,那是因為麻醉加上害怕,也許還有罪惡感的驅使,我才會困在洞裡出不來!…


「是井底吧!?」老公聽完我的敘述後下了結論


「不!不像是」我賭定搖頭…「那感覺是一面又直又高的泥土牆欸!」我害怕的不敢回想…他們為什麼會跟我一起被關在那裡?…好多疑問在我心底…


「別想了!一定是你太害怕了,才會這樣亂夢!都過去了不要再亂想」…老公阻止我再繼續回憶…那一年我24歲!


三年後27歲的我因緣際會到了西安工作,臨回台灣前,同事招待我去觀光景點遊玩,看完華清池捉蔣亭,接著去探訪了秦皇的兵馬俑,剛進俑坑時心臟突然的一陣狂跳、停下幾秒後又再狂跳,嚇得我抱胸瞪大雙眼…「怎麼這樣、我的心臟好像要掉出來!?」我害怕的朝著她們喊道


「哎呀~沒事ㄦ!這死人坑,難免感覺頭皮發麻!正常正常…」苑鳳玲當下立即出聲安慰我…


我們看著立柱上的燈箱解說…看見了一些人骨頭…我的眼淚泛滿整個眼眶,不敢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這些黃土塊堆成的高牆,儘管架在上頭的木頭早已蛀蝕,這景象仍跟三年前我拿孩子時看見自己拼命要爬上去的土牆一模一樣!


慌亂不足以形容當下我的感受,直感覺自己的頭髮一根根站起來!我在那嗎?那個時空曾經我也存在過?為什麼會跟其他人被埋在地底?當時我那麼年輕呀!?


曾聽過情緒的重大創傷所留下的記憶,會藏在潛意識裡,它會跟著你輪迴轉世,也許經過催眠,或者某個因緣巧合,就會像照相一樣一下跳出來…所以我的記憶,就在我麻藥還沒退又趁著自己驚恐無助那當下出來了嗎?


那夜我徹底失眠了!隔天趕飛機回到台灣,一見到老公就流著淚邊迫不及待的將自己所見告訴他,想聽聽他的看法…


「還能感覺怎樣,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你曾經存在過啊!不然哪有人會夢見一個見也沒見過的地方,還夢得這麼真實…」老公若有所思的瞅著我…


「哎〜」我全身困乏的嘆氣…「難怪我一到書院門那一帶就只想哭…」我一直認為是西安古都的氣氛迫使我如此,但身處西安的我經常莫名感傷又同時覺得溫暖,自己也都認為那是離家太遠所致,不過現在想來,我的很多行為真的好有意思…我拒絕司機載我上班,每天蹬著兩吋半的高跟鞋走 三公里 路到公司上班,只要一有空就往書院門鑽,看著裡面維持舊有景色的街道就眼眶泛淚,每個星期去一趟陜西博物館(去到後來都被同事罵:太無聊沒事幹),對著裡面的古物看了又看…做這些事情的當下,只覺著心底踏實,並不知道這其實是一種想念!


如果我真的曾經存在過那個時空,希望扣除臨死前的那份恐懼之外,也有那麼一個深愛我的人,儘管這些早已煙消雲散,我還是希望自己在那個時空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