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跟攝影師初到西安的第一頓午餐,公司僱請的保母在家裡給我們煮了第一頓飯,席間除了我倆,還有從東北來的沖印部經理、公司已簽約的門市主任夫婦,跟公司的對外聯繫主管,才要開動,就有人急得拿出臭腐乳的罐頭,挖出一陀黏到會牽絲的豆腐乳來沾在飯上,迎面撲來教人噁心的臭氣!


攝影師好奇問:「那是什麼?為什麼味道這麼恐怖!?」


我除外的其他人都笑了!「豆腐乳嘛!你們那兒沒見過?」保母替我們解惑


「可是…豆腐乳為什麼這種顏色?」我好奇的看著灰灰又帶點黑渣的臭腐乳罐頭


「噢〜那是因為這豆腐乳是的!跟的豆腐乳不一樣!」保母又說話了:「要不,你們倆也試試?」說著將還沒闔蓋的罐頭推向我們這一邊…


我跟攝影師面面相覷,我把罐頭拿過來湊近鼻子一聞…媽呀〜那味道還真難以形容?…我於是堅決的搖頭,大夥被我誇張的表情逗笑


攝影師膽大的說:「我來試看看!」說著挖出一小陀,學他們也塗在飯上,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將那坨飯送進嘴裡…跟著就見到他臉色泛紅,看似要把飯吐出來,又不好意思失禮的對著我望…


「真的那麼臭嘛?」我擔心的尖叫「那你不要吃了啊!」


公司的其他人都開心的笑了,彷彿高興的看著我們中計了,攝影師忍耐的把飯嚥下去,眼眶泛淚,直言不諱的要求保母重新幫他填一碗飯,我則受到充斥的那股臭味的薰蒸,恨不能早早離席!


「這不是跟你們台灣的臭豆腐一樣意思?」公司主任對著我笑問


「不〜不〜不…台灣的臭豆腐哪能跟這著臭腐乳比啊!?」吃著正常米飯的攝影師猛搖頭…「這個簡直是比臭水溝還臭!」


「不只吧〜」我在一旁附和道:「應該還要加上一點死魚味!」


「哦〜還有還有香港腳!再加上香港腳的味道,對…」攝影師邊說邊點頭


旁邊其它人都被我們逗樂了,笑聲此起彼落!


什麼臭豆腐乳啊?搞個灰色的汁泡在裡面,看上去簡直是…抹布擰出來的水裝進罐頭裡面泡著豆腐塊!至今想來仍不敢恭維啊〜教會的傳教士還說什麼:台灣的臭豆腐真恐怖!讓他聞聞臭腐乳的味道試試,我想他會哭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