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一件手術醫裹身,裡面啥都沒有....
坐在鐵皮的手術台上,緊張的牙齒打顫....
實習醫師抱著一個A4本子,對著我問:小姐,妳們家還有誰有甲狀腺腫瘤?
我奶奶有!....我誠實的答著
那麼你的這個腫瘤長多久了?....實習醫師又問
差不多5年了....我推算著....
會不舒服嗎?....這位年輕的醫師急著想了解更多
嗯....偶然的會有刺痛感,會感覺喉嚨好像卡個東西.........我如實形容著自己的感受
還沒講完呢,另一位醫師進來,對著我問:會不會抽菸喝酒?
不會!....我回答的一臉坦蕩
真的,可是我看你的酒量很好欸...醫師打趣的說著
我猛搖頭...根本就放鬆不下來,
好一個善良的老百姓,這樣我的麻藥就很省了!....喔~原來他是麻醉師!
噠~~~又一個腳步聲走近,我回頭一看,我的主刀醫師來了!
其實大家都長一個樣:綠色口罩,綠色手術袍,綠色帽子裹頭....
他親切的叫我不要緊張,我這才發現自己抖個不停!
護士走過來對我說:好,來把衣服脫掉!
這...我難為情的瞅著護士,這麼多男人圍著我,我只穿這麼一件,妳叫我脫掉?把我打暈先!
不好意思啊?...護士讀出我的情緒,轉頭對著身後正準備手術刀的另一位護士小姐喊:
來~!給她一條毯子!....我這才看見自己的蓋毯也是綠色.......
羞怯的退去手術衣,另外也被這麼大的陣仗嚇得要命....
目前總共三男兩女圍著我,等一下我的主治醫師還會來,他只負責切除腫瘤,
割開跟縫合都是由主刀醫師負責,
由於採腦部麻醉,模擬死亡狀態,所以麻醉師全程待命,實習醫師在一旁觀摩
我.....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心慌的想著:等下死過去之後,會不會再活過來!?
真的,好悲哀啊,爲什麼會躺在這兒任人宰割?..他媽像極了電宰豬肉
要不是這顆瘤已經長到11公分多,害我不能吞嚥也不能呼吸,我才沒膽上這個手術檯咧~!
當下默默在心裡,把所有我認識的古今中外的神明都請了一遍,其他的....聽天由命了!
.................十秒開始倒數,我才數了九跟八....就失去意識
由於事前不知道自己對麻藥過敏,所以手術同意書上的問卷幾乎都勾了否
也正因如此,手術完後被醫師罵:你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
同時也得到麻醉師的安慰:不過你表現的很好ㄟ,從頭到尾你的心臟都有跳,都沒有停ㄟ
媽呀~!我後來才聽說活著進去,死了出來的就是我這種:不知道自己對麻醉藥過敏的病人!
........再次睜開眼睛看見家人的那一刻....除了對自己說:我回來了!....之外,也深深體會到

命,真的比錢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