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我找小諭!

...........電話那頭的男人沉默了好一會兒,提口氣回答:小諭她...已經往生了!...請問你是她的朋友嗎?喂....小姐,喂?......

我滑坐到房間的地板上,聽不見對方問話,也想不起小諭的長相,一切都好模糊,
也忘了自己原本找她是爲了什麼?.....她奇特的笑聲齁齁齁仍在我耳邊迴盪,爲什麼?怎麼可能.....我努力拼湊著腦海中關於她的記憶,是的,她留了太多的淚....


最後一次我跟老公上台北見過她之後,老公對我說:她一定有病!真的,妳看他那樣兒,過分憔悴,不正常!

神經,你才有病咧,她本來就是個瘦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可能是離婚對她的打擊太大才這樣.........

我印象中的她突然蹦出來,對著我高興的說:欸,我相信啊我這次一定是懷孕了!

妳每次都嘛這樣講,再等幾天看看!.....我冷靜的面對她的滿懷憧憬

妳很討厭欸~!就不能祝福我嗎?....小諭埋怨的瞪著我

不是這個意思!....是叫妳以平常心來面對呀小姐,

我再也受不了妳的眼淚了!....我受不了的翻白眼

其實同事大家都心疼她....爲了生孩子,到醫院去打排卵針,吃排卵藥,把自己搞得滿臉痘花,又暴肥....可憐哪~!人工的也留不住,婆婆還厭惡的逼她老公跟她離婚,同事們總在她身後竊竊私語的同情她,可這竊竊私語就像一根根刺,扎得她痛得拉下臉,生氣的對著我們流淚,責怪大家狠心,不懂她的苦!...

離就離啊!會死ㄏㄧㄡ~?沒孩子有沒孩子的過法!搞成這樣有必要嘛?...我心疼的勸出她一臉的淚與咆哮

妳根本就不懂!我離不開我老公哇,沒有他我會死的!......小諭衝著我大叫,好像我叫她離婚的一樣

喂,那你老公是死人嗎?如果他也那麼愛妳,不會想別的辦法啊,看是要領養還是怎樣?.........

妳不懂!.......我婆婆說了,她不要別人來做她孫!再說,我也想生孩子呀~

問題妳生不出來!....我無情的打斷她,生不出來就要面對這個實際狀況,然後去想解決方案!光哭光打針吃藥有用妳早就已經生好幾對了!.........

閉嘴!我討厭你!.........小諭哭著跑走

我像個壞人繼續坐在露天咖啡吧,翻著不知道寫啥內容的雜誌....

她的執迷不悟叫人生氣,還害她賠了性命....爲什麼不告訴我們呢?....當她知道自己得了卵巢癌的時候,爲什麼要獨自苦吞這些折磨?.....知道癌症轉移的她後悔不?....她老公陪著她走完最後嗎?....種種關於她的疑問我無從得知,只是一想到她....我的心就刺痛刺痛的眼淚跟著嘩啦嘩啦~媽的,妳這個笨女人!....不敢再去糾纏她家人詢問她身葬何處,只有對著跟她的合照一遍遍的罵:媽的,妳這個笨女人!妳真的....爲了生孩子賠了命!?值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