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國中的我將零用錢全花去買書籤,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一個禮拜幾乎三次,偷偷去郵局劃撥,然後等著郵差送小包來家裡,跑進城裡買本子再把書籤一一收進去.....然後看著書籤上的短詩,流淚!





原來我從小就怪怪的!





當化學老師發現我在他課堂上偷看"安娜.卡列尼娜"的時候,眉毛揚高的打量我一會兒,之後就會經常在下課前,聊一些讓他記憶深刻的書!





影響我最深的是他說:宇宙裡面有無限多個銀河系!......老師邊說邊指著黑板:假設這塊黑板是宇宙,那麼........他拿著粉筆往黑板上點一個眼,""一聲響....之後接著說:我們的太陽系只不過就這一小點!你永遠不知道有多高的智慧在我們之外,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很偉大!





這是我的當頭棒喝,從此也開啟了我源源不絕的求知慾望.....我老想著,未來也許....真的會有外星人登陸在地球,也許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真的是低等動物而已........





所以咧?這跟我的卡片又有何干?我看著卡片裡的山水,以高速快門拍下的水流像絲緞般柔順綿細的在我眼前展開,這些美景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想這些...竟然就讓年僅1415歲的我無限傷感!





....得到的結論是:我不應該搞美容,應該去搞環境保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