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知道歐洲國家教養孩子的方式跟我們有著極大的差距,也一直在檢討自己為什麼工作後就不能早一點起床,陪孩子一起吃早餐,還沒當媽之前,總想著有一天我要是生了小孩,一定要為他們怎樣怎樣……結果真當媽之後,反倒把自己當初的信誓旦旦拋諸腦後,為什麼爬不起來做早餐?…究其因:懶吧~!只因貪戀被窩裡的溫暖,放棄了跟孩子相聚的時間,一轉眼最大的孩子也已經18歲,就連小兒子都14歲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啊,況且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最近我看著他們坐在客廳看電視,一個一個無所事是的模樣…很愧疚、很心疼!


感覺真的已經來不及好好表現自己作媽的工夫了!…於是昨晚下班後,直接去松青超市買了火腿、起司、全麥吐司、蛋、生菜、芥茉醬,高興的跟孩子宣佈,老媽我一早要起床跟他們吃美麗的早餐


小兒子一聽立刻喊:啊〜可是要很早欸媽,你五點半就要起床囉!


什麼?你們都起這麼早嗎?…我不敢相信的問


對啊,哥最慢610分就要從家裡出發,他六點半的校車,而且你還說要在家裡吃完才出門!…小兒子這麼答我


我只有硬著頭皮央他今晨五點半叫醒我!


睡夢中聽見小兒子的叫喊,我嚇得跳起床,趕緊實踐我的諾言,開始準備愛心早餐,畢竟多年前我也賢慧過一陣(當時老公在部隊當兵),所以當我熟練的將吐司放進烤箱、剝好生菜、煎好蛋,再依序將:全麥麵包+生菜、芥茉醬、蛋、胡椒顆粒、起司片、番茄片、火腿片、千島沙拉醬、生菜+全麥麵包堆疊好時,兩個兒子也剛好盥洗完畢


不用十分鐘,這新鮮美味的組合已經可以入口,為什麼我會一直不願意為他們犧牲一些自己的時間?我偷偷慚愧了好久,看著他們搭著鮮奶滿足的吃相…我很埋怨自己,同時也警告自己以後不要再那麼自私,光知道賴在床上,錯過了跟孩子相聚的時光,小兒子感動的跟我說:媽〜妳這樣我會覺得很慚愧!…夠了,孩子體會得到我的心意那就夠了,我願意向北歐的父母親看齊,再忙至少要有一個人陪孩子吃早飯,好好利用餐桌上的時間,促進輕鬆的交談、分享,讓孩子擁有更多的愛,這樣他們會更快樂、更健康,這樣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