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那頭傳來媽媽害怕的哭聲,我的心霎時糾結成團!同時頭皮發麻,就怕她會出什麼事!…掛斷電話之後,趁工作空檔,騎車飛奔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她哭紅的臉,好心疼呀〜


母親罹患的其實是恐慌症,之所以會變這樣,主因是多年在婚姻暴力的壓力下生活,再來就是中年之後離開父親跟故鄉之後日子過得又不盡人意,活著其實本來就有太多的不順心了!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這樣十分鐘後就放它去,從心底放下自己的不如意,省去自虐的過程,把時間用來好好對待自己,這是一種藝術、是一門艱難的功課!


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相當程度的經歷,單純的過日子的人,應該都很難應付自己內心的創傷,說要放它去,應該只是呼口號而已…


我也曾經罹患過憂鬱症,而且已經到了精神會脫離軀殼的狀態,當我無意間發現自己這麼恐怖的樣子時,嚇得立刻飛奔去醫院,經過診治,開始了近三年服藥控制的生活,為了要對自己所愛的人負責,我選擇堅強的走出來,不給自己可憐又退縮的藉口,過程中有半年多的時間,每晚都夢見自己將死去,在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前一刻掙扎醒來,然後嚇得嚎啕大哭!…恨自己沒用,總是要讓老公睡不安穩,不過還好有他的鼓勵,我走出來了!


離開了憂鬱的圈圈再往裡瞧,才知道自己這麼無痛呻吟的可惡,畢竟比自己慘的人太多了!要說當年想不開的我有多值得同情?…似乎也講不出幾個站得住腳的理由,就像 蔚 醫師說的:不希望看著我一輩子都在她面前埋怨掉淚!…我當然也不要作繭自縛,所以積極的配合轉移自己對悲傷的注意力,想辦法不去注意它、不去放大它,想辦法去做一些自己覺得很瘋狂、很快樂、但是又沒膽子做、或者很想做的事,想辦法紓發自己的心情…想辦法去注意身邊的人的可愛,去學習他們的生活態度(如果比自己還糟的就…算了)…反正,就是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久一點!


媽…請不要再覺得自己可憐了!不要再將自己禁錮在那個黑暗的圈圈裡,放手、讓自己好好過!我都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