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議題好多人提出了長篇大論,針對教育小孩,應該說是為人父母一輩子的學習,小小孩有著預防感染的緊張、中小孩有著適應環境、培養學習興致的問題,大小孩面臨情竇初開,也就是父母神緊緊繃的開始…


前一陣子不知道中了什麼邪、兒子老是忘了沖廁所!他跟他爹的習慣都是先蹲廁所、完事後蓋上馬桶蓋、然後直接洗澡,洗好澡之後才沖廁所,偏偏這小子洗好澡之後就把一切忘的一乾二淨…


可以想見在他後面進廁所的人所面臨的那種衝擊跟不爽!好幾次家裡的老爹破口大罵、好幾次一副要將他毒打一頓的感覺、好幾次衝動的要將馬桶拔掉!……AAA…把馬桶拔了!?哪我怎麼辦?依據老公當下的回答是、都去加油站上廁所啊!OMG歐賣尬尬…這樣我會被逼瘋的!


老公在門板上寫著:上完廁所不沖水、畜生!


天哪〜兒子、你檢討一下好不好!?你已經把爹逼瘋了〜


某天我剛到公司、突然收到一封簡訊,打開一看是這麼寫的:兒子、家中廁所的自動沖水設備壞去,完廁後請配合改為手動!


哈哈〜〜笑死我了!當下我立刻去電老公,大大讚揚了他這一則幽默的簡訊…


自那以後、兒子反倒是對於沖廁所這件事謹記在心…


對於教養孩子、我們都在學習!尤其現在的孩子、自以為懂很多!但是知道又做不到…真是讓大人傷腦筋!多些幽默是必要的,在跟年輕人講述一件重要議題的當下,因為過於嚴肅,好像我們在以老賣老…加點幽默會柔和一些,畢竟我們的目的是要他們接收到我們的建議,大小孩過了可以任由你毒打的年紀,面對孩子前方的障礙,你只能以ABCD選項列舉出來、提醒他做好預備跟提出解決方案,假若事情都出乎你跟孩子預料之外,請記得加點幽默、加點溫柔的關懷,畢竟我們要他從錯誤中學習更正,而不是將他們鎖在錯誤的死巷裡進退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