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小兒子一直犯校規、一直被老師電話投訴、招見、寫悔過書!…寫切結書!搞到人都快發瘋了!為了兒子吸菸的事件我哭過,因為我跟老公都不抽菸,面對孩子學抽煙的事實真的難以接受,面對孩子的迷失跟不振作,我這個做媽的深受打擊!怎麼樣也是認真本分做人的夫妻,為什麼孩子偏偏要學壞?


孩子在我們面前保證一定會改過,但好不到幾天又犯錯了,反覆為了抽菸的事情被記過,讓我的心情沉到谷底,到底他為什麼非抽菸不可?是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還是為了發洩自己內心的甚麼不平衡?根據他的說法是:我也不知道!


做父母的不應該放棄自己的孩子、我們都不想把孩子的問題丟給別人,深怕會給社會製造問題,我們也都害怕做不好溝通,找不到具體的辦法來協助他找到人生的方向,光急、光罵、光是心焦都沒用!教育不好自己孩子的挫折讓我們夫妻經常大吵,為了小兒子近來失常的行徑我都快瘋了!


還好最近他去考了保齡球術科,以高分錄取了大學,面對自己未來已有出路,讓他找到動力積極改過,回學校努力把自己該寫的作業補過,但是已經荒廢的學業要補足哪裡那麼容易!?我也只能每天多關心他,每天給他加油打氣,盯著他的表現,隨時跟老師取得聯繫以便了解他在校的表現,面對他的力不從心,我又急又恨,但也只能咬牙隱忍,不斷的找尋勇氣來鼓勵自己跟孩子,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面對一再犯錯的孩子,做父母的究竟要有多少愛才足夠,答案好像是永遠都不夠,這好像同時在告訴我們沒準備好付出的人別亂生孩子!這也同時告訴我們就算你準備得再好、事情來時你的愛還是會被理智跟衝動削減,面對讓你惱火的孩子,你也會容易犯錯,說出貶損他自尊的話,或者錯手打傷了他!做出連自己都悔不當初的舉動。


孩子、我們愛你!縱使你在師長的眼裡有多麼的無藥可救,做媽的我始終不放棄對你的期待,我堅信只要你願意改過一切都還來得及,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會有我加油打氣,請記住愛你的我會一直在你身旁守候,在我還沒放棄你以前,請趕緊找到勇氣面對自己的過錯做出修正,走回正確的人生道路上,我會為你一直一直的禱告!希望你趕緊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