嬸嬸走了、我的心像被鑿了個洞似的,不只痛得讓我不得不正視它的存在,還有種永遠無法痊癒的驚慌失措…

嫁給老公二十年了、跟嬸嬸也是慢慢熟起來的!總是聽老公說起小時候,因為雙親很早就離異,所以他們經常去嬸嬸家吃飯,他們幾個孩子受嬸嬸的照顧很多,嬸嬸就像他媽媽那樣…我聽著、心裡很感恩,但嬸嬸笑起來陽光燦爛,不笑時卻可以看見嚴肅的表情,讓我這個內心脆弱的兒媳婦,對她只敢充滿敬畏!…最早幾年一直只看待她是位長輩,後來慢慢會跟嬸嬸開玩笑了,最近的這幾年間有一個過年去看她,發現她腰疼得無法下床,我自告奮勇地幫她按摩、刮痧!忙了半個多鐘頭之後,嬸嬸下床到客廳來跟我們聊天,說她好太多了!…我們當然是很高興,所以我隨口說了一句:媽媽你可以來我們家我幫你按摩啊,反正這幾天我都還在家裡待著…

隔日一早、我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但不確定是誰?便從二樓小叔房間陽台探出頭來,看見嬸嬸站在樓下仰著頭對著我笑,她大方地說:我要按摩!…我飛奔下樓去給她開門,這該算是我跟嬸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吧!

我們倆個在房間裡面對面接觸…嬸嬸問:我要把衣服脫掉!?

我點頭不好意思地說: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著換成我也會不好意思地,沒想到嬸嬸大方的除去衣物,趴上床…

我當然是立馬動手開始塗抹精油,然後為她梳理經絡!過程中遇到特別酸痛的部位、便自動為她加強按摩,我們兩個聊得很開心…但是後來我發現嬸嬸睡著了,也就閉嘴不再吵她,同時也覺得好笑又得意地把所有步驟都暗自完成,留她一人在房裡小睡一會。

自此之後,我跟嬸嬸就跨越了那道無形的阻礙,變得親近起來!事後我暗自體會著:一個人的心、真的可以因為敞開接受,而變得沒有距離!…這種感動讓我快樂!

後來有一年過年回家時,帶了護膚保養品回去給她用,又隔了幾個月後再回部落時,沒去探她老人家,但卻在要離開時,坐在車上、被她瞧見…

Navai…我又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這次我認出來是嬸嬸了!她走過來、笑容滿面地趴在車窗門邊、對我說:那個甚麼…你給我擦的那個啊、我皮膚變很好摸ㄋㄟ!很細…

哈哈…我坐在車上笑得好開心,但隨即向她道歉:Gina對不起、我這次沒帶回來欸,下次我回家再帶給你用蛤!?…

Gina開心的點頭、我則是感到很抱歉加不好意思…並在心中告誡自己,下次回家別再忘記要帶給家人的東西、還有不能偷懶,該去探的長輩都要去探望…Gina漾著陽光燦爛的笑容看著我們離去…

這麼直爽可愛的長輩,竟然會罹癌,這麼快就離開了我們!這讓有心要孝敬她的晚輩情何以堪?…一直感覺嬸嬸這次也能從醫院康復,出院回家靜養的我、實在是無法接受,感覺老天爺在開玩笑!好殘忍無情的玩笑…

聽見堂妹哭喊著:媽媽、我沒有媽媽了…我的心好似被鑿了個洞,感覺再也好不了,那種心碎的哭喊彷彿在催趕著我回家去,回去後好好抱緊自己的老媽!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