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我會害你嘛???你聽我的就對了!」……這是昨晚我要下班之前,在自家店門口聽見的電話對話!

基本上說這句話的女孩子,就帶著強迫症!也許是輕微、也許很嚴重!這種強迫症的開場白,就是打著為對方著想的旗幟,要對方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事情,想起十年前的我也有這種強迫症的傾向,而且還挺嚴重的,只要是對方不順我的意,我就是不舒坦、就非得溝通到對方認同我的作法,如果仍然不依,那麼我就會藉故吵上一架,總而言之就是得照我的意思做就對了!我的意見永遠是最好的!反正我就是為了他好……真不知是哪來的自信?如今檢討起來還真是汗顏…

拿這種態度去對待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親人,都是一種嚴重的傷害,用愛做藉口去無上限的抹煞他人的想法、剝奪他人的行動自主權,然後還自己為是的感到滿足的人要注意了,你也許會養出一個恨不能立刻逃家的青少年,你也許會讓自己的枕邊人從此封口不再對你交心,再這樣自以為是的活著,當心有一天你的世界裡就只剩下你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如果你以為這樣活著是幸福,並且還在堅持執迷不悔,那…我也只能說:辛苦了!你的家人跟所有必須要每天與你相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