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這句話是十年前在內地婚紗店工作時、當時公司裡的一位門市秦小姐的口頭禪!她為何動不動就將這句話鏗鏘有力的說出來,實在是因為形形色色的客人各式各樣的要求太多太多咧!

婚紗店在內地叫影樓!每個上門來的顧客不外乎是要拍個美美的照片留念,所以有婚紗照、情侶照、寶寶照、全家福等各種包套因應而生…來拍照的顧客在拍完照、選毛片時,通常會不客氣的露出猙獰的面孔!各種無理的對話也搬上檯面…

A(甲女顧客用力將毛片甩在桌上破口大罵)拍這啥嘛?你看把我拍成這!

經理我問:那不然妳想拍什麼樣的風格?…

甲女:(怒視著經理我、指著我鼻尖)必須得把我拍成張曼玉!

經理我當下傻眼、倒是陪坐在一旁的老總忍不住回嘴:我看是不可能、因為妳跟張曼玉差太遠了!

老總講的當然是事實,只不過當下害得我跟接單的門市小姐,差點沒被客人罵死!…賠禮道歉完送走客人之後,公司的秦小姐就會破口大罵:去〜〜!她媽林子大了什麼鳥ㄦ都有!就憑她…拍成張曼玉,那我走在路上人家還不喊我王祖賢!?…真是三條線!

 

B(乙女顧客、目光勺熱的盯著經理我挑明了說)妳要是願意跟我、我立刻就給你買一套房!

她這一說完,我傻眼、她的女友翻臉,氣得就要翻桌子:你…你到底是跟誰來拍照的!她對你又沒意思、你憑啥就跟人家講這樣、你這樣把我當啥了!?…吼完氣得大哭…

怪怪!我又沒同性戀,竟然在台灣跟在內地都遭受同性的騷擾!我真該…好好檢討檢討!這是什麼情形?我正在腦子裡跟自己過不去,那位秦小姐又過來安慰:經理呀〜妳也別介、反正〜林子大了什麼鳥ㄦ都有!…真是無言!

 

C(丙女顧客把禮服勾破、照合約必須賠償…所以公司沒收了他的禮服押金)她冷眼撂下一句話扭頭就走:走著瞧!

沒想到隔天…一位先生走進來公司,二話不說就把公司電給剪了!攝影棚陷入一片漆黑…原來她利用自己在電力公司上班的哥們,來公報私仇

事情在託得更高階主管的照顧之後得到解決,我們也對內地的無法無天跟惡勢力有了更深一步的體認,經理我氣得咬牙切齒卻也莫可奈何…

小姐當然在事後又鏗鏘有力的補上她的口頭禪:哎〜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ㄦ都有!…真是奶奶地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