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半開玩笑的喊女兒:「喂〜不要再看歌劇魅影或者紅磨坊或者最近的新超人了!當心你會把自己害了!」

女兒:「為什麼?」

「你每天看這些帥哥,以後街上看到的平凡男倫你還能看得入眼嘛?當心中毒太深!…」我急著叮嚀女兒…

女兒似有感而發:「欸媽,真的耶〜自從你跟我說過演壞人的演員必須要長得比演好人的有個性之後哇,我努力的觀察…真的,他們都好有個性喔〜」

我笑了…「本來帥就有很多種!有酷酷的帥、老實的帥、中懇的帥、陰險的帥、邪惡的帥…」

「邪惡的帥!?…那會很嚇人嘛?」女兒好奇的問

「嗯…」我想了一下…「你會很想了解他,又很怕去了解他!」

「為什麼?」

「因為你怕了解他表裡不一的感情世界,從此深陷無法自拔!更怕他如外表這般使壞,讓你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毒藥,只是有的人很輕微…像我在吃的鎮定劑,有的人的是強力嗎啡…我覺得會待在愛情裡的人,都中了某種程度的毒!無法自拔才會如此」身為老媽的我如此斷言道

「媽,哪你咧?你中的毒是哪一種?…」女兒好笑的盯著我

「我呀…我比較像是吃了搖頭丸!…情緒的落差挺大,不high的時候就休〜一下子變得很失落!」我邊說邊比劃著從上往下的誇大幅度

「哈〜媽真的欸,你形容的超貼切!你跟爸真的讓人受不了,你們兩個太愛吵了啦,每次吵完沒有十分鐘又在那邊開玩笑了,真的很像神經病!」

「喂〜!」我抗議

「真的啊!我跟我同學講的時候,他們都說:怎麼可能!?欸媽,我同學的爸媽幾乎都用冷戰的耶…」

「對啊,是找得到幾個像我們這麼賤的,吵到快斷氣了,晚上照樣抱在一起睡覺!?」

「噗〜那你們就不要這樣啊!害我們每次都跟著緊張…」女兒白了我一眼又繼續說「不過現在不會了,我們現在都麻痺了!…欸媽,你現在還會覺得老爸帥嘛!?」

「當然!」我肯定道「你不知道,在我眼裡其實看見的是兩個重疊的影像,除了現在的他之外,還有當年毛頭小子的他,所以你們看老爸是個肚子微凸的中年人,我看見的還是那位年輕帥哥〜!」說完、陶醉的笑容怪掛在臉上

「噁〜〜!原來是這樣,難怪你們兩個到現在還死命的抱在一起睡,熱死了!」女兒一副受不了的反應

「可是分開睡隔著楚河漢界,心裡很冷啊!那我可是會哭…」老媽我一副脆弱模樣

「厚〜媽妳真的很沒用欸!」

「喂,沒禮貌!…我這叫自我陶醉!…等你老了你就會知道,仍然可以看見自己心目中的帥哥的那種幸福跟感動…是有多迷人!等同於我現在吃的鎮靜劑!幫助你踏實的把日子過下去知道沒?」

女兒似懂非懂的瞅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