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認為找個人來愛可以填補內心的缺口!可以光明正大的對外宣稱:自己已經是完整!


完整?對於我這個不斷喜歡鑽牛角尖的人而言…是一種奢求!明知不可能卻仍止不住幻想的奢求!…於是我將內心的殘缺全投入在劇本的人物間,由他們的敢說、敢恨、敢愛來填補我對於愛情的失落和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期待!…要求完整?早已是我無法開口卻又止不住的渴望…


自從正視到自己的自私那一天起,我便偷偷把自己對愛情的奢望藏起來了!…


何必呢?為難別人也不饒恕自己!經常性的批評能收到多少有效率的回應?


對於愛情的自私我懂!對於愛情的殘忍我懂!對於愛一個人就想改變對方的衝動…我懂!不過這些年來我努力學的是:不要呼著愛情的口號、盡情去撻伐愛你的人!對方愛你並沒有錯、縱使看走眼、他也沒有錯!你不能揮著愛情的劍任意傷他,刺傷了對方還妄想著他有無敵的自癒能力,可以短時間再來承受你的正面攻擊!


沒有人可以完美,我若不完美、又有何姿態去要求對方要變得完美,所以我對於愛情的奢求早在我意識到這一點的下一秒就偷藏起來了!…看著自己愛上的:不完美的人,努力去看自己已經擁有的美好!而不去想那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愛情的缺口、或許還實際一些!


或許跟自己戀愛還更實際一些…


與其拿著愛情的殘缺來逼迫自己、不如轉念好好愛自己或許更實際一些…


愛情在人生道路上不頂重要,過度將它的重要性放大的人,扣除掉少不更事的這群年輕人,剩下的就是一些思想狹隘、又愛妄自逼迫的成年人了!


成年≠成熟!很多人對愛情的自我意識一輩子就這麼高漲,無法容許被批評、被質疑,所以不可能會改變,參透愛情那一天也因此變得遙遙無期!這種人哪裡會了解愛一個人其實沒有、也不需要啥道理!


我若愛上一個人那就是愛了!也許愛到頭來才發現愛錯了,但畢竟自己用心的愛過,怎麼說都不枉費這一輩子,所以應該要有勇氣去面對愛情的傷!因為你懂它不是人生的全部,比起一些更值得你投入的重要課題來說,點綴的東西若不如預期的光燦又怎樣?…犯不著要死要活的為難自己!看透徹些、這輩子好好過


 


與所有情場失意的女人共勉,祝福天下的媽媽們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