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小兒子說他的腳踏車後輪要修理,家裡附近沒有自行車店,所以我要求他先將後輪拆下來給我,方便我隔天送去修…


隔天一早臨出門看見兒子的車後輪紋風不動,我也不管就先上班去,到了公司打電話給他才聽他說他不會拆卸,於是很自然的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下班之後幫個忙把後輪拆了,沒想到老公聽完之後生氣的罵道:拆個後輪都不會,只會吃飯?只會玩嘛?我不管!叫他自己想辦法!…說著生氣的掛上電話…


這…實在是讓我很生氣,幫孩子拆個車輪子也不會要他命怎麼這樣?這個老爸只知道要緊自己的事情而已…一時間我心底大肆抗議著…一陣時間後,迫於無奈只有打電話給兒子,要他自己想想看、動動腦,反正家裡工具一應俱全,兒子聽了也沒說什麼就掛了電話,當晚回家時便看見兒子已將後輪拆好放在門邊,我驚訝的問:你自己拆的嗎?


兒子看著電視邊答我:是啊~不會很難!


呼~還好,還好我沒有急著把那台車遷走,兒子才多了這次練習的機會,還好我老公生氣的拒絕了我的要求,不然孩子哪裡有機會自己去動腦筋?…想想我笑了!還好我沒有任性的為這個蒜皮小事跟他吵架…還好有個人跟我教養孩子的意見相左,讓孩子不用事事依靠我這個企圖成為萬能的媽媽!…



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發生過許多這種教養意見相左、處理態度南轅北轍的狀況,還好我越來越懂得去接受另一半愛孩子的方式,相信有許多夫妻也都會遇到教育孩子意見相左的時候,我要說的是:多點空間給對方,不要硬是要對方接受你自以為是的意見或方式!這應該是學習愛的包容吧~希望大家都像我一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