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長城非好漢!


You’re not a hero unless been to the GREAT WALL


就連老外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們既然到了北京,當然也要不自量力的挑戰一下“長城”這麼偉大的目標!



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的居庸關,就是咱今天要去的地方!


剛踏進居庸關的城門洞,一顆心跟著躍躍欲試,沒多久之後當然是....被打敗


 



 


看看老公這付精神抖擻的樣子


 


其實我跟老公昨天剛在頤和園逛得兩腿僵硬,這還沒緩過來呢,今兒又上得長城,正所謂:自殺式攻擊是也!



倆個人玩心又起,顧不得烽火台內的其他人了...


 



長城的台階因著地形改變,或單階、或兩階、有時候會出現四階的高度,



高到我這個小短腿必須得緊抓著邊上的鐵欄杆才跨得上去,估計要是沒這欄杆的話,勢必要連手都用上,來個真正的“爬”萬里長城!





爬著爬著…越來越多人停下來休息,越來越多人放棄了!很多人甚至叫起媽呀~OH my God!之類的…




北京的好友打趣的說,敵軍不必攻打,光爬這城牆就自然戰敗了!嘿~我相信!



超車經過前面實在太~~~慢的這位大姐時,因為坡度實在太誇張的陡峭,從腰部以上直達頭皮整個發麻,深怕自己一個腿軟,就滾回出發點!千萬不要以為我面帶微笑,這可是快哭出來的表情…




因為有老公相伴,我的心從頭到尾都是雀躍的,所以管他需不需要用手爬,拼了!





你看那麼多人爬著爬著都變臉,還聽見幾個女人罵老公說:不爬了!累死人了!要上你自己上去…本是興高采烈的旅遊,因為長城而變色囉!





朋友體力好得驚人,不僅帶了專業相機為我們拍照,



 


還背了一個背包裝了水,乾糧,水果…真是讓人感動的快哭了!


 



 


我們在一處烽火臺下小憩片刻,享受隨處飄來的涼風,吃著他為我們帶上的蘋果,腰果,新疆的馕,喝著會刮油的普洱茶,滋味美極了,


 



 


尤其是在結婚這麼多年後,夫妻再一同出遊,那感覺好窩心,感動破錶!浪漫破錶!哇嗚~~~~


 



 


感謝他幫我們拍了這麼多美美的照片,這應該算是我跟老公補度蜜月的假期,至少在我心底是這樣認定的!


 



 


當年結婚時,手上僅有的錢大部分都花在整修老家的房子上...老公的婚假也都因為南奔北跑的往返用罄,所以沒錢又沒時間的情況下,渡蜜月就光明正大的被捨棄了!這次的北京之旅,真的~好幸福呀!




站在長城上遠眺另一頭蜿蜒的城牆扶壁而上,想著戰時男兒離家千里,獨自思鄉的黯然情懷,


 



 


或許明日一戰就天人永隔,野草一樣的命運,頓覺一股悽涼充塞滿懷啊~




 



有道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下山的時候....因為年老體衰加上缺乏運動.....膝蓋發抖呀~


 



 


某些路段還陡到讓我這個懼高症患者感覺自己一直要前滾翻...一次到位.....只有求老公前來擋門,協助我這個老太婆平安下山....


 







回程中不能免俗的買了一件“我登上了長城”的白色T恤衫,老公說:讓我們四個人都簽名在上面留下美好回憶…我怎麼沒想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