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真的不知道乾清宮是停放皇帝靈柩的地方欸~真的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其實我每次去光看這些說明都看得頭昏眼花,每一殿有每一殿的作用,有它的特殊寓意…看完回家也就順便忘光!

 

 


 

 

 

這次是我第三次到故宮了,有了數位相機隨行,就趕緊拍吧!把所有的解說都拍下來,回台再好好整理,這樣以後看到照片也有個對照,不會再搞不清誰是誰了!…

 

 

 

 

來到故宮,很明顯的鎮殿的神獸都非常的威嚴兇猛,警告防護的意味十足!到處都是青銅跟紅銅製品:門把,神獸,窗框,門鑰匙....等等,

 

 

 


 

 

 

 

 

銅製大水缸鎏金,表面上的金幾乎被刮光,明顯的刮痕讓人為歷史心痛....

 

 


 

 

 

 

 

 

 


 

 

紅銅的窗框上統一鑄模了龍的圖騰,

 

 

 

 

往來遊客們隨手摸一把,把外頭的深綠色氧化物都磨光了,現出底部原來的紅銅色,

 

 

 

 


 

 

而且龍的鱗片都被摸禿了,看到這兒我開始相信.....

 

 

鐵杵應該是有可能被磨成繡花針的!

 

 


 

 

龍鳳呈祥的對照圖騰真的很美....前人用龍跟鳳來喻意男女還滿有意思的~

 

 

剝落龜裂的漆上,充滿一個朝代興衰的無奈,算淒涼的美吧!?

 

 

 

 


 

 

老公總如此投入的拍著他的相片....我只有跟在他身邊偷拍他了

 

 

站在天子腳下,我們也感受了那時的氣勢與尊榮,看著殿堂內的原木大柱子

 

 

想著為了蓋這華麗宮殿,不曉得有多少人得深入原始森林砍伐,

 

 

我在書上看過,進入原始森林砍伐的工人,很多都得瘧疾而死!

 

 

畢竟當年的醫學條件,運輸條件跟現在都不能比,

 

 

一根柱子甚至一片門板的背後,負著多少人命.....想來讓人心酸~

 

 


 

 

 

 


 

 

如此巨大的門,古時候當然不會有我們這種門鎖,

 

 

 

 

古代多用門閂,可是這麼大的門?到底........門閂長啥樣?

 

 

Ta  La~~~就是麼大一根!            只能說:辛苦您啦~太監大哥!

 

 

 

 

看我的厲害,一個人扛到"剉賽",

 

 

這個....要是跟對方有仇的時候,就放乎依去....

 

 

 

 

相信依.....沒死嘛是存半條命啊啦~     

 

 


 

 

這次沒能從前門進故宮,前門的大銅鈕釦被摸的閃閃發亮,直逼純金質感

 

 

 

 


 

 

 

 

 

 

 

只能說中國地大物博,什麼巨大的石材礦材都有,

 

 

只要皇帝一聲令下,大家就義無反顧的拼死拼火活給他弄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