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跟老公一起去上海找朋友的,怎麼突然聽說世博在上海開展了!


然後心想著帶老媽去,沒想到一向討厭出門的老媽爽快答應了我的邀約…



如此一來,小妹就說她也要去,然後老媽說:既然你小妹都去了,那麼把你大妹也叫去!…


然後我又想著:既然老媽、老妹都去了,乾脆連兒女也一起帶上…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計畫前進上海世博,


臨出發前夕發生了老公無法拋開工作前行的遺憾!…


我只有先帶著兒女們出國去哩!



到上海的第三天,悠閒的吃完飯店早餐之後,整裝出發前往世博會場!


飯店配駐的服務人員,熱心的幫我們上網查詢,得知目前的A區六號出口不擁擠,於是我們在她的指引下,帶著地圖往A區六號出口前進!…


買完票再次進入地下2層,A區六號入口正等著我們大家!


 



 



 




世博單次票:Y160元~    三次票:Y400元,早已網路售罄!!!


 




進入世博會場必須像機場一樣過X光機,不准帶水、進去買!不准帶打火機!



 




 



 



整個世博的展區分為,ABCDE五個展區,中國、台灣、澳門、尼泊爾、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被歸列在A區,由於老媽一心一意想攻進尼泊爾館,所以我們大夥就配合的一道前往該區!…


 




 


我們一進場走在世博軸的走道內、涼爽、悠閒,害我以為逛世博就是這麼輕鬆愉快〜




我家三隻小豬



老媽跟妹妹兩枚


我跟孩子們




誰知道一上到地面上,看見滿坑滿谷的人潮之後,我們的情緒也跟著奔騰起來…


沒進去世博展場之前,我以為:只要你想逛哪一館、就直接往該館的大門走進去、得了!……哎呀〜我壓根兒忘記估算中國狂野的人潮!…



我們去逛世博當天:52萬多人!算一算平均分攤在5大區域,那也還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不管哪一館,都得排隊,跟著架好的柵欄蜿蜒前行!


 



不可能插隊:會被維持秩序的警察拖走!


不可能叫一個人代替排隊等候就好:因為入口被人牆層層包圍,你怎麼都不可能擠的過去!


不可能去上廁所:排隊等候的這25小時內,你絕對是被夾在人海當中,渴了、累了、尿急了…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忍耐!



這個擠害我想到相聲的一個段子:喂、喂、喂…我們這一帶都騰空了!媽呀〜這麼擠啊!?悶熱的空氣夾雜著人身上的汗臭味、體味!讓你排進去該館之後、恨不能不要出來,好好休息個夠!…


廢話少說,來介紹一下尼泊爾館!


尼泊爾館:請了當地工匠遠赴大陸展場現場趕工雕刻,展館前面的這些門面、包括餐廳等原木的建築群!作工非常細緻、進到裡面則感覺比較粗糙…



















隨著蜿蜒的建築物外圍的旋轉走道爬升到最高點,有懼高症的我還真有點腿軟!







大家拼命朝缽內投錢祈求好運〜







這些工藝品其實在台灣都買得到、還更精緻些!



尼泊爾餐廳賣的咖哩飯差強人意,倒是異國工作人員態度親切!



 


餐廳崇尚自然風沒有冷氣,大家一路狂冒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吃飽喝足後我們轉朝印度館出發!當然是繼續排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