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在一個不平靜的家,經常被半夜的哭鬧聲嚇醒,驚魂未定的急去找母親,幾次將他從父親手中救下....


隨年紀增長,我開始自己去分辨是誰在編派誰的不是....


我以為爸爸是因為討厭媽媽,才會在外頭結交別的女人,我知道他因為自己的外遇,而疑神疑鬼的認為媽媽也對他不忠....


一個男人的疑心病,加上一個女人的恨,胡亂糾纏到無法無天的家,讓我們四個孩子都恨不能逃到海角天邊,但是我們都還太小,對自己的未來以及家庭都無能為力.....


國三那年我鼓起勇氣寫了封信給爸爸,要他不要再打媽媽了,說這樣我們都受不了,我們也都很討厭他....


隔天,爸爸要我先別去學校!我想著:死定了!


以為自己會被海扁一頓的我認命的坐在客廳等候父親發落!


可我卻看見父親抓著我那封信,眼淚決堤!    沒見過男人的淚的我傻了.....


原來我爸很愛我媽!            原來我媽每次吵架之後,都負氣不理我爸,不論他怎麼跟她示好,她就是得理不饒人......原來我媽這樣把爸爸逼到外面去找別的女人訴苦?


爲什麼會是這樣?         當我看著爸爸像個孩子那樣對著我哭訴,我的心好痛,有一陣子的心思,甚至討厭媽媽狠得下心來不理我那個英俊幽默的老爸.....


不記得我具體說了什麼安慰他的話了.......只曉得從那次之後我懂得該怎麼調和父母之間的摩擦,怎麼軟化他們之間的敵我意識.....一切都是因我爸的眼淚而起!


男人的眼淚是迷人的,就像我也是愛上老公的眼淚那樣.....會讓我不顧一切的奮起,想要守護他!


那一事之後,我跟爸就變得無話不談了,他了解我的早熟,我也膽子練大了,敢把他當作自己的同輩,直接質疑,直接建議,直接討論對策.....我跟爸爸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近到了直接說一句話就可以置對方於死地.....所以當我知道他無法讓我去日本唸書,是因為錢又花去外面別的女人身上時.....我的絕望,讓我選擇了義無反顧的傷害他!直接的重傷他,才能挽回我那顆直想一頭撞死的心.....


我的心紊亂了許久,看著其他的人生活而不感覺自己活著的麻木感纏著我好久好久......


儘管現在我已經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想到過去,我還是會心痛!


看著自己的老爸,儘管還是有說有笑,但在我心底,仍然對他有一股難以隱去的埋怨.....爸,如果你像當年那樣持續的後悔自己所為,一心想要改變就好!.......你的心如果一直都是那麼柔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