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愛了彼此好久好久了~


卻在好不容易能牽手共度此生之後,開始了對彼此的凌虐煎熬,前面花了十年大吵大鬧,動不動就以分手為前提的針鋒相對破口大罵!


吵過十年也沒捨得離開的我們,開始認命的縮減吵架的頻率,減緩強度,開始忍讓對方的無理取鬧....



又過了五年,我們開始懂得自我解嘲,懂得把宿命論跟自己的婚姻攪在一起,說服自己認命的過日子....


也許就是這樣認栽了,認了彼此就是要綁在一起過一輩子,對方的無理取鬧開始被視為必然,任何難以接受的無法溝通的人格缺失,開始被晾在一旁,而遭受到漠視的這些容易引發摩擦的點,無形中都被認命的態度給打敗了!


我們開始發現:對方有很多可愛的地方!並且由於一再地認為對方的無可救藥,已經算癌症末期,放棄了爭執,換來更多的理解與快樂!


結婚時看見的那些難以妥協的堅持,在經過了15年的相處之後,變成小兒科般的不再讓彼此耿耿於懷,或許對方還是把你惹毛了,但是不用太久,你就會淡去....


因為都快20年了!?當然不是!


是因為我們從孩子的年代,就看中彼此!我們還年輕就有幸成為夫妻!不是搞什麼地下情那種卑劣的緣份,我們的不妥協跟認命協助我們走到今天!誰還捨得在此時說分手!?.....


當我們並肩而坐,看著我一定得陪看的ESPN,或者他會破口大罵的八卦節目,我們的主要樂趣其實是擠在一起坐著的當下.....


我們的生命曾經因彼此的出現,帶來很多抱怨與爭吵!


可是隨時間轉換,那些曾經流過的眼淚,都明示著我們不能沒有彼此的堅持!


我們希望對方就是自己,一切都要像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美好,所有的生活格式言行舉止都逕行了規畫.....所以才會被自己的自以為是狠狠刮了幾十個耳光,刺了幾千刀,在心口鑿了一次又一次的傷.....


現在,這些愛的傷痕仍在!它已經化成一種最美麗的紋身!最有力的印記!提醒你是愛她().....


生命因我們看得見對方的美好而充實自在起來~我活著記錄著這樣的美好,並由衷感謝主將可愛又難以理解的你派駐在我身旁,成為我一生都必須努力的愛情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