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思考著這個題目,竟發現自己選不出來哪一天叫做"最棒的一天"


因為我有很多很棒的一天可以隨時挑出來跟好朋友分享,可是卻選不出來,哪一天是出類拔萃的


像星期天晚上,我跟女兒回到家之後,看見小兒子還沒回來,中午他臨出門前,就要求他6點一定要回到家,他當然也點頭跟我說好,所以對於他的逾時未歸,心裡頭很火!


要是從前的我會打電話通緝他,然後像罵他爸那樣,電話通了直接罵他一頓,可是有很多次經驗都是自己太急著責罵孩子,到頭來發現錯怪孩子了,心裡頭又深感愧疚,畢竟都沒什麼時間陪他們了,還動不動就要誤會他們,這樣糟糕的互動,讓我引以為戒,所以我耐住性子問:親愛的,你難道不知道守時是很重要的美德嘛?結果兒子在電話那頭說:媽〜我被摩扥車撞到,現在在修腳踏車,不過我沒有怎樣,妳不要擔心!


當下我恨不能立刻飛到他身邊去,同時也感謝上帝保佑孩子沒事,然後就是慶幸自己沒有隨便劈頭亂罵!


小兒子回來了,我檢查了他身上真的沒有傷口之後,溫柔的跟他說:媽會把修車的1000元給你,同時陪著他好好譴責了那個騎摩托車肇事逃逸的年輕人一番,兒子看出了我的心疼,親熱的跟我說他真的沒事!要我放心,我則在心底偷偷慶幸自己擁有了忍耐這個美德,對於孩子的教養,我一直還在學習,他們終有一天要獨立出去,我要盡自己的責任去愛他們、去協助他們獨立,這天,因為我的忍耐而變得美好!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