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老大時,因為體重過輕、導致胎兒早產,1028的預產期、她9月四號就提前來報到了!


誰知道…隔了四年要生老三時,531號預產期、他竟然也4月五號,就急著想出來!…由於老大生出來氣管非常差,所以到了老三又是這種情況,便在醫師的協助下進行安胎,安是安住了,可是誰也沒想到,511當天開始有陣痛跡象的時候,竟然會一點都不痛!…都已經開四指了,我還坐在床沿跟老公聊天、談笑自若…


已經生過兩胎的我當然知道,這情況不對,可是我心底偷偷高興著,邊天真的幻想:要是真的可以不痛就眼睜睜的把兒子生下來,這不太棒了嘛!


~代誌無是憨人所想欸安ㄋㄟ……醫生皺著眉頭跟我說:妳的子宮沒有收縮就沒有推力,孩子怎麼生得出來!?…啥米!?那…我是要怎麼辦?


十分鐘後、我進了手術房,吊了一罐點滴、加上催生藥劑,痛得我連呼吸都好困難,在醫師的指令下,配合著開始用力,企圖把我那期待已久的老三給逼出來!


時間分秒經過、孩子的胎心音從每分鐘120/140下,急轉而下剩不到70下,咻咻聲越來越慢,醫生的臉色越來越僵、我則是越來越慘白,因為連續拼了40分鐘,我頭頂上的天花板已經不受控制的開始轉了!…孩子還是生不下來…


卡〜!醫師喊停、邊急著問:妳是不是快昏過去了!?妳先休息一下…我想休息、可是那痛,實在是讓我抓狂!只有拼命跟醫師搖頭,騙他說我還可以,然後繼續咬牙忍耐心臟傳來的鈍痛,拼命擠……


兒子生出來了!我竟生出一個又紫又黑的小子!靠…原來他臍帶繞住脖子、而且還纏了兩圈,怪不得卡在裡頭,上個禮拜我來做產檢的時候明明都還好好的!…真是個愛亂轉圈的皮蛋!不過謝天謝地、他很健康!沒因此缺氧啊腦殘什麼的…醫師巡房的時候還跟我道歉,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在肚子裡那不安分、根本就不敢牽拖到他身上去…


老公跪在病床旁邊、抓住我的手,激動的跟我說:媽咪〜!謝謝妳!…一直說一直說…害得我亂尷尬、亂激動了好一陣子…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充滿刺激、又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