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的芭蕾舞"是一部大陸片


劇情描述一個死了老公的女人,由於剛抱養了一個女娃不久愛人便去世,從此這個孩子便被村鄰人認為是不祥帶煞的命格,也因此全村斷絕了跟這個年幼孩子的交往,迷信的輿論幾乎毀掉這個孩子,心靈的壓力造成她日後無法走路的嚴重後果....


故事中的母親為孩子爭取不到認同,只有按著村的規定,讓孩子不邁入其他家人的門檻,並且堅持爭取得掃街道的班長職位,夜裡糊紙盒來增加收入補貼家用,因為她的腦子裡已經建構了一副美麗的圖畫.....那就是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娃長大之後,用那雙她再滿意不過的直腿ㄦ,跳著她自己夢寐以求的芭蕾舞


一個忍著淚的女人,無畏艱難的撫養了抱養的孩子,映象中最深刻的畫面是....當女兒去讀書之後,聽同學恥笑她不是自己母親親生的孩子,激動的跑回家找母親哭訴:他們都說你的肚子裡裝得石頭!我不是你親生的,嗚~


正在蒸麵的母親聽了,轉過身,一把拉住小女孩,摸著自己的肚腩氣的問:摸摸~摸摸!....是硬的軟的!?這裡面能裝石頭嘛?.....小女孩遲疑片刻之後,高興的笑著回答:是軟的!


媽的肚子裡能裝石頭嘛!.....做母親的回著女兒話,小女生當下急著再去找同學理論....這時候做母親的邊啃著蒸熟的地瓜邊說:就算裝不了石頭,媽這肚子裡也裝不了你~你就是媽抱來的又怎樣?....這樣就跟媽不一心了嘛?.....話一說完,小女孩琢磨完之後奪門而出.....做媽的有一度以為孩子真的不要她了....她哪想得到,自己的娃激動的在巷弄裡穿梭,大聲的嚷著:是我媽抱來的怎樣,我不怕你們笑.....


一個母親坦然面對己的真實遭遇+一個被環境限制以至於被迫早熟的孩子,貫穿了這整部戲,從頭到尾演釋著親情及友情,除去男女的情愛,讓我們看見另一層面的人性光輝.....


我看此劇真實的體認到:自己未必會有劇中人物這般面對困難的勇氣!......我在問題當下,或許也無法如她這般瀟灑,侃侃而談!.......但是我知道自己愛孩子的心還遠不及她,所以....我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