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工作關係,總是往來大陸各大城市與台灣之間,錢雖然賺到了,無形中卻也與老公跟孩子有著無形的距離!…決定回台定居之後,困擾我的就是就業問題了!年紀大了(當時已經33),再回去婚紗店工作恐怕也來日無多,想到要創業就又覺得很可怕,因為客人在哪?…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做吃的!?…嗯~我想誰都第一個想到要做吃的,該做什麼好呢?…我想到的就是本著自己的專業開一家造型專門店,可是台中又不是台北,又不是東京,誰會這麼頻繁的需要專業人士來提供彩妝跟造型的服務?…左思右想之下,決定還是先開設SPA護膚店吧!…根據我的觀察,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又懶得運動,所以身體緊繃啦、反應在皮膚上的過敏或者痘子等問題接連產生,這…應該有市場需求,所以我便努力在原先的基礎上精進,把新的醫學導入式的護膚引進,教育店家,如今不知不覺也過了五年!…


這五年我成長了許多、因為店 家 老師所提出的問題,讓我對於教學相長深有感觸,從每位顧客的問題中發現了身體的微妙變化,我想推廣有機自然純粹的樂活保養風潮,最終的目標是創立自己的品牌,目前的我還在努力中!…




自己開店的好處:


1.可以照顧得到孩子,可以接送小孩,也可以有時間陪孩子討論功課。


2.時間上自由運用,顧客護膚時間採預約制。


3.公司安排了深度的美容美體課程,可以有時間進修再充實自己。


4.努力培養的客層是自己的,不再是替別人打天下。


5.對整個家人都好,在美容美體的課程教育下,每位老師都更了解該如何紓緩壓力,這對每位家人都可以提供幫助,更不用說可以幫忙愛美的家人護膚,讓他們最優先受惠!


不適合開店的人:


1.認為自己有錢,不想學習技術,以為砸錢下去就等著賺錢了......自己的技術都不熟練,就沒有資格管理下屬,公司的經營自然很難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


2.資金準備不充裕......沒有6個月的週轉金很難做初步的堅持,開店沒有馬上人山人海的,除非你頂著明星的光環做號招,也許會有幾個月的蜜月期。


3.一時興起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以為自己做老闆了時間很自由,就可以把店丟著到處去.......儘管可以請美容師代勞,客人來了有老闆親自接待或者聊個天關心一下她,這感覺還是不一樣。


4.感情不穩定的人.....有人徘徊在要不要跟老公去大陸?....或者要跟男友結婚還是先開店的迷惘中,勉強開了店只會心不在焉無法全力以赴,對於花錢上門的顧客而言,這是不公平的,更誇張的是有人為了感情不順在店裡臭張臉或者哭哭啼啼....這個時代,誰的壓力都很大,誰要來你這種充滿負壓的地方消費?


 


想清楚了再開店,開下去就要堅持,不斷思考要怎樣為自己的店面刺激消費,不斷給顧客上門消費的動機跟理由,不斷鼓勵自己為理想充電繼續往前衝!



對於有事業心想有一番作為的女性,我們一起加油吧!


 


以上資訊分享由:Elgant & Beauty易美麗潘老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