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那年還在婚紗店當店長的我,碰見一位教易經的葉老師,當時他鐵口直斷的跟我說:兩年後你會驛馬星動,如果真的動起來...你會去很遠的地方賺錢:比如說:國外!





當時我心想:最好啦~婚紗最遠頂多做到台北好了,還出國比賽咧???





他又說:如果真的動起來,你會從現在這個行業,轉行,跳去做一個跟藝術有關的行業!





當時我心想:真是夠了!





其實我`不相信算命,一直傾向自己猛拼~





沒想到家裡的房子出了問題,我因法院訴訟所需,竟在朋友的引薦下,啟程往大陸謀職,從而開始了我另一階段的人生....





說來也巧,因為工作壓力大,罹患憂鬱症的我,在醫師建議下:寫出來!





寫著寫著........竟然被趕鴨子上架去修劇本,後來寫一整本,到現在從事編劇的工作不知不覺也已經九年了!





我的人生,某些部分真如葉老師的論斷般實現了!





這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為什麼光看著我的臉,也不知道我姓啥名啥住哪....就可以知道這麼多事?





這過程中因為不放棄又狠狠被嫌棄了三年,才終於被接受,算是突破自己瓶頸的我,在編劇這行當裡算站穩腳步,比起當初起家的專長:化妝,兩個工作都讓我很著迷!





能以自己興趣來掙錢,應該是一件快活舒坦的事,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們,以後可以像我這樣,每天都樂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