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在北京時、看了2012最新版本的「暗戀桃花源」、還有之前的「未完待續」這兩部舞台劇,以及我那正在籌拍的愛情悲劇電影…在北京、我十足一個文化人的姿態,看著、聽著其他劇組人員討論劇本、參與其中固然讓我受益良多,也深刻感受到創作受制於大環境的無奈!

以前我可以為了錢寫作、現在卻是莫名的堅持起自己想要討論的主題!有沒有出路不管、寫了再說…我想要藉由故事人物探討的問題核心在哪?做為一個創作者所肩負的責任在哪?對於自己的期許在哪!?越來越多的壓力讓我面對螢幕的時候、呈現出癡呆狀態…我不再滿意自己寫出來的東西、甚至我想聽更多人的意見寫東西的渴望,也讓我質疑…面對自己的混亂,我知道、若能突破、自己的寫作勢必又將再跨越一個台階、可是這就像是要生出個三太子那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