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都已經遠離經紀人職務四年了,還是陸續會有業務聯繫的信息傳來,今晨又通知了遠在洛杉磯度假的演員,其實都是那些年努力誠懇奔走的成果,但是這樣的信任與期待竟硬是相差了三年、遠不赴現實功利主義的老闆期待…我願慢慢踏實經營人際關係、我願只求交心的與人好好相待、我希望平淡的處在一個屬於磁場與我相投的人際關係群體中…但是這樣的工作模式,太不符合老闆的心意…於是我回台灣了,繼續做我的編劇,反正我寫電影的,不是連續劇,需要不斷開會…討厭言不由衷的聚會,每次被叫出門吃一頓飯,搞四、五個小時,卻一點幫助都沒有,席間觀察到出資老闆提出具體的要求時,導演、製片臉上隱約略過了糾結…所幸我還是能看懂臉色,越來越少走冤枉路了

 

時間證明了我當初說的:人際關係需要最長時間的投資,一旦蓄積足夠能量,整個就會爆發出來,不敢說如雨後春筍,但至少是綠意盎然的主張是對的,如今我已不在其位,卻無所求的為他們穿針引線,無所求很可怕嗎!?有這麼難理解嗎?甚麼時候文化圈裡任何服務都必須講價,必須如此別人才不會害怕你另有所圖…真是無奈~

那人問:那你還不得給賣你劇本的人抽成?

我:那必需的呀~我人又不在北京!!!

那人:所以囉~你就說你要多少吧~

…不要錢還變成壞人了,真笑死老娘咧:好好好…你們趕緊自個兒聯繫去,我掛了啊!!!

就這麼我爽快地把電話斷線,管他心裡怎想,功利現實主義,把一切真心都呼喊上架,成為努力想要平淡真心與人的我最大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