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走了!看著躺在冰櫃裡的她,瘦得都認不出…臉上彷彿露著惶恐,叫人揪心,沒想自己竟然會這麼崩潰,心碎的止不住哭泣…

早就嫁人的我可以說跟姑姑早已經陌生,儘管不多次相見時仍感覺相近,但畢竟不常往來,這麼些年自己有個姑姑,卻也是名義上的親…

其實在得知姑姑胃癌後,就直奔醫院去探視即將開刀的她,那時見她仍一如往常溫柔談笑著,以為死亡仍相距遙遠,不多久竟傳來消息…本將做全胃切除的主治醫師將她又縫了回去,因為整個腹腔都蔓延了,可惡、可恨!我們不是在台灣嗎!?醫師怎麼可以因為她無法做喉嚨麻醉(因為極度過敏體質、曾經直接休克),就放棄做胃鏡,有自費麻醉的項目可以提供參考,為何不說不管,根本就是醫師草菅人命,整個的就醫過程讓人憤恨難平,難怪常有人說別光找同一個醫院或者醫師看病…

癌症末期的治療只是拖時間,這誰不知道,但又有幾個家庭可以看得開直接放手,勇敢去接近死亡…陪病照護的表姊內心該有多煎熬啊!到最後連去探望的勇氣都沒了,只剩下消極的等待,那段期間努力回想著自己與姑姑的過往,想起了國小下了課經常往姑姑家跑,經常賴在她家吃晚餐,經常是等媽不好意思的上門來罵孩子了,才不甘心的背著書包跟著回去…

姑姑嫁得很好(姑丈是老師),每天孩子下課時就開始張羅晚餐,我常準時出現在她家廚房,比表姊們還甘願陪著她待在後院,看著她專心張羅晚餐的優雅模樣,印象中她的背影,很多畫面是洋裝圍上圍裙,她很優雅、總是笑容靦腆,說話字正腔圓,同時記憶力好得,每次姑丈拿USB播放著他們出國到歐洲的相片,面對姑丈的臨時提問,總能立即說出是哪個國家,自己溫柔得要命卻總是稱讚我爸爸溫柔〜這麼美好的姑姑、竟然就因為醫師的草菅人命不在了…感覺心硬是被捅個窟窿,慢慢的疼痛劇烈、慢慢的悔!

爸說:你姑姑跟我最要好!她唸書那時、要用什麼新潮的捲髮,都是我拿電棒幫她捲的,我就像她的姊妹一樣…所以我不能去探望你姑丈,我怕我們兩個男人會坐在客廳一起哭,我也不知道要安慰他啥…

姑姑、我依然記得妳的美好身影,和你溫柔聲線,我知道現在晚了…但我真的愛您!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