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衛道人士的標準、因為太過於死板不知道變通、反倒令人討厭了!

就拿現在人的婚姻來說、存在的變數太多,婚姻不得善終的多不勝數,勇敢跳出來主張離婚的人,其實除了避免了自己的不幸以外,也很可能解救了一個正要成為問題青少年、進而製造社會亂象跟負擔的孩子,讓他們免於在打打殺殺或哭鬧不休的環境下,飽受虐待或壓力的成長,這其實是一件好事!但是看在一些死硬派的眼中,離婚反倒成了一種罪過,難道說要死守在這種貌合神離的婚姻底下,才叫做信守承諾,爛婚姻有甚麼好守的!?被凌虐了還守甚麼!?或是妳老公都已經帶外面的女人回來睡了、就為了趕妳走!…還是說你嫁的色狼已經性侵了你的孩子、那你還待在那種婚姻裡面守甚麼?

我們可以輕易地拿自己的標準去批評別人,也許正是因為我們過得太過幸運,我們沒有體會到別人的那種煎熬跟苦,如此說來,我們嘴巴裡面說出來的理論,就都成了天真的雙面刃,傷了對方、也毀壞了我們在對方心中的價值…

最近我聽到了一個女孩子要結婚的事,因為她有過一次婚姻,於是認識她的其中一個人,就對她身邊的人說…她覺得第二次婚姻不應該這麼高調!…奇怪的是他們是朋友,朋友不是應該為對方找到了幸福而真心高興的嗎?還是說她知道她即將嫁得幸福而不高興了!?娶她的男人就是希望能給她一個夢幻的婚禮,這樣妳就受不了了?妳的心眼怎麼就這麼點大呢?你這種心態、能做人家朋友嗎?

對於一個輕易批評別人不幸的人,我當然是充滿著不屑,除了為她的膚淺而不自知感到悲哀以外,我還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人,動不動就出來高呼她所謂的道德標準!這種人都應該先派遣去當社會的志工,去看看多少婚姻的不幸案例,多少人的婚姻是會讓你這個局外人都感到絕望無助跟憤恨難平的!…多少人守在一個死穴是你恨不得一棍把她打醒、或者是乾脆把她毒死趁早解脫了的…一個活得幸福的人,相對應該要更有包容的心,而不是盡管使那張賤嘴,說出一些教人不知該如何自處的傷心話來,反正你怎麼做人隨你,就是別淪為自以為看懂了全世界的傢伙!

 

 

arrow
arrow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