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作啥虧心事,況且當年才14歲,根本也還來不及對不起誰,小妮子我連戀愛都還沒開始談,竟然生命中就先遇見【鬼】!

至今仍清晰記得…那是個仲夏夜晚,家裡的電風扇吹著熱氣!南部的夏天真的黏、熱難當,那時編在升學班的我,每天下了課得坐上補習班的校車,趕往市區補習,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將近11點了,所以印象中幾乎沒有一天能早過凌晨2點上床,補習班的作業、學校的作業、鋼琴功課…這一堆零零總總,應該是讓我始終維持在42公斤的主要原因吧!?

那晚才剛洗好澡、頭髮還滴著水的我,坐在書桌前才剛將補習班的講義攤在桌上,轉身拿筆盒一回頭…竟看見一個陌生男子,坐在我左手邊書桌的另一角看著我!他的臉上堆滿了笑,而且…他看起來有點…透明!害得我猛眨眼,當下的我責怪自己老是熬夜,才會眼昏花…可是任憑我怎麼眨,這個男的就是坐在我的書桌前,直盯著我瞧!我脊椎發麻、腳軟、站不起來逃跑、又不敢開口呼救!…深怕下一秒他就會把我殺了?會跳過來掐我脖子?吸我血?還是…露出可佈的鬼樣子,把我嚇到心臟麻痺!?…

那晚真的好漫長,由於手軟,真的不知道自己花了多久才把功課寫完?而且歪著臉的這個姿勢真的都快落枕了!寫完功課不得不站起來回床上睡覺,那時才發現…他…已經不見蹤影!由此,我更加篤定自己真的是累昏了頭,不願再多想、倒床便睡,隔天恍惚的繼續自己每天缺少變化的生活!…

就在我快忘記的時候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同樣的坐在我書桌邊、陪著我寫功課,還是帶著那一臉笑!…把我惹火了,這是我鼓起勇氣瞪著他,感覺上他應該是不會害我,可是他這樣一直笑臉對我,真的讓我很火大!…

「你想幹嘛?」我瞪著他、他笑

「你找錯人了吧?」我盯著他、他笑

「欸,你很沒禮貌欸、誰說你可以這樣隨便愛來就來的!?」我生氣的問、他笑

「你不要再出現了哦、我警告你!…」鼓起腮幫子,我認真的警告他、他笑…還是那樣盯著我、笑看著我、就再也什麼都沒有了!

他沒走、我…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次…就真的是到我要上床了他都還在,不管了啦~趕也趕不走,一句話也沒有,一直笑…一直笑,快把人逼瘋了!我一肚子火的掩被睡去…

又消失了!?這次是真的還是假的!?憑我昨晚那麼認真的跟他對話,我知道他是真的!可是他不是真的人,是真的【鬼】!

為什麼我會碰見他?從小到現在我連一直毛毛蟲都不敢殺,怎麼可能有什麼仇人啊什麼的,怎麼搞的嘛他?幹什麼一直來找我?真的好恐怖哦!我到底要不要告訴爸?…我要怎麼說啊?就說:爸,我看見一個男鬼!?不,想到這我猛搖頭,我才不要被當成中邪的人,被抓去廟裡拜拜、喝符水!…不行,不要給自己找這種麻煩,每天補來補去又滿坑滿谷的功課,我已經夠煩了!反正他也沒對我怎樣,了不起就是坐在我書桌前一直對著我笑嘛…算了!搞不好哪天他覺得無聊就不會再來了!…這麼想之後倒是寬心不少,不再視他為必需心煩的理由後,又照往常忙碌著自己的生活,照樣踩下鋼琴的靜音踏瓣三更半夜的練琴、聽英文錄音帶、解我永遠也解不開的數學習題…

就在我以為懶得再理我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學校上化學課的時候,突然又來了!當下我傻了!…因為…不是聽說鬼不會在白天出現?而且我還天真以為不是只會出現在我家嗎?看著他站在我身邊的走道上,真的讓我火冒三丈,當下我真的好怕別人也看見他!還有…他這麼自私愛來就來也讓我很不平衡…

「你幹嘛~我在上課欸!」我生氣瞪著他、他笑、同學注意

「走開啦~幹嘛跟我來學校!?」我不顧一切的趕他、他笑、同學傻眼

「你再不走、我永遠都不要理你了!」我完全豁出去了、他笑、同學跟老師全傻眼!…

他走了,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有那麼一瞬間竟在心底責怪自己對他的狠心,畢竟他只是對著我笑啊…我怎麼了!?

就這樣沒有對話、愛來就來、完全都只有我一個人的情緒下…我跟他相處了整整一年!國中畢業考完五專之後,他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上台中唸書的我偶然也想起他,想到他那一直對著我笑的樣子…後來我談了戀愛,從男孩子的臉部表情中,懂得了原來看著我的眼神竟是充滿感情的!…我的心好酸呀~

為什麼那個【鬼】會找上我?找上我又只是含情脈脈的看著我?究竟我欠了他什麼?人鬼殊途,每次我一想到他,腦子裡便又躥起成千上萬個問號,挾帶著一絲苦澀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